今天發生了件讓我非常心痛的事

要不是當時的我腦裡一片空白
我真想對著你們大罵:
         幹!你們是瞎了嗎?不會來幫忙嗎!!?

其實ri媽平常是不罵髒話的
但今天小恩在捷運電梯裡被門夾到手時
正值下班時間
將中正紀念堂站擠滿的你們
卻只有一個人願意出來幫忙把門拉住

如果不是這女生幫忙
我想小恩的手指頭應該是會被夾斷的吧!

到現在我還沒辦法忘掉那畫面
小恩的哭聲大到讓我無法聽到對講機的那頭在講什麼
就在對講的那一瞬間
我邊抬起了頭往前看
發現有超過數百人同時在看著電梯裡的我們

你們冷漠的眼神…
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心痛
雖然你們是穿的很體面的上班族
雖然你們也許是從國外回來的高知識份子
雖然你們感覺很高尚

但你沒卻沒有一顆同情人的心
我真的為你們感到可憐及難過

幸好今天小恩沒事了…
不然我真的願意用我所剩的生命來詛咒你們!

請原諒我講了那麼毒的話
但社會就是因為有你們
所以才會變的這樣無情、自私,你們懂嗎??!!

還有台北市長和管捷運的
我按了緊急鈴你們五分鐘後才出
我問為何那麼晚才來
你的回答:因為小孩哭的太大聲,所以我沒辦法知道你在那??!!

請問這是那門子的理由?
以你們這樣的效率
我想心藏病發的人都有可能被你們害死
所以請改進好嗎??

~~~~~~~~後面還有不滿的~~~~~~~~~

要坐捷運回家時
我一手牽著姪子、一手抱著小恩
可是你們這些"衣冠禽獸"竟給我裝睡or視而不見
拜託~你們是眼殘嗎?
你們坐的可是藍色的博愛座好嗎!!!

幸好後來有個長的像流氓的先生讓位給我
不然我想我一路抱小恩站到板橋都有可能吧!!

記得曾經ri媽問過bu爸有對堅持不生小孩的夫妻"為何不生小孩"??
結果他的理由竟是
        "因為我不想養一個和我一樣的小孩來讓我失望"!!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想怪政府怪任何人都沒用吧!
對於未來我們這樣的國家是否還有希望???

所以各位媽媽…
請你們一定要好好教導你們的小孩
不一定要有很高的學歷
不一定要賺很多的錢
但請學習保有一顆同情和學會關懷的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