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RI媽 --> 充滿罪惡感 !!



RI媽和BU爸、小恩是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

因為很多的種種,所以我們必須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

BU爸有份還不錯的薪水

但要繳房貸、生活開支、家用水電費…也算剛好!

為了要給RI媽和小恩過不錯的生活

所以BU爸平時還兼了差!

我們一家三口過著很平常的日子

有快樂的一面、有辛苦的一面

但這些都是我們一家才能真正了解的!!


在今年八月份

RI媽為了小恩的健康考量

所以沒讓小恩去上學了!

變成了全職的媽媽

在這段時間RI媽收到了很多的話語 ~~

"好好喔!都可以在家給老公養。我也好想這樣喔!!"

"不用工作,都可以當貴婦"

"你日子過的好悠閒喔!想去那就去那"

…等等等!!


我想請問!

你們是看到我的生活了嗎??

也許你覺得我們過的很爽

但我們的辛苦你知道嗎??!!


沒工作的RI媽

這二個多月來

因為沒交通工具而帶小恩出門又不方便

所以除了一隻手可數出來的聚會外 

都是和小恩在家當宅母子!!

常常我們一整天沒出門!

有時看小恩很可憐

也只能帶他在家樓下走走!!~~


而因為出入不便及節省開銷

所以RI媽只能帶著小恩一個星期一、二次的去市場採買

一次煮一大鍋雞肉粥給小恩分幾天吃

一次煮一大鍋麵吃一整天

RI媽家在三樓

所以從市場回來還要分二次把小恩、推車、水果、菜送上樓!

通常跑上跑下的結果總是搞的自已非常狼狽


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那裡像貴婦!

我即不住豪宅也沒傭人!!

難道只因為我的老公疼我們

讓我過我想過的生活、買我想要買的東西??


RI媽當過要上班、帶小孩的職業婦女

而現在是全職媽媽

RI媽了解這二樣的差別!

我想說…全職媽媽的辛苦絕不少於職業婦女

職業婦女有同事、朋友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

少了小孩在身邊可以得到短暫的自由

而全職媽媽隨著小孩越來越大

所得到的自由卻越來越少

像現在~~ 小恩一歲九個月

睡眠時間嚴重縮短

每天只要醒著都是黏著媽媽

當小恩人不舒服或在歡時

也只有媽媽可以陪伴他!!

我想這些是職業婦女OR有長輩照顧小孩的大人所以不能了解的吧!!


也因為這樣的身份

讓RI媽連想做些自已的事都沒辦法!!

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沒在工作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常請別人幫我顧小孩

我沒辦法看電影、做SPA!!

我沒辦法自在的和朋友去吃飯,只能讓朋友來家裡找我!!

這樣的日子是誰能夠了解的??!!


這些日子來RI媽充滿了罪惡感

因為這些的耳語

讓我我怕有天日子過太爽BU爸會說我整天只知花錢

但BU爸告訴我~別想太多!

因為RI媽也是很辛苦的在照顧小孩、照顧家啊!!


這讓我想到BU爸曾說!

一個公司如果沒有良好的行政內勤做好內部的事

就算業務多會跑CASE

也沒辦法讓這客戶維持多久吧!!


對啊!一個家如果沒有老婆那麼認真的在帶好小孩、整理好家

那老公要怎樣才能放心的在外面賺錢!!


總之各人有個人的生活

你不是我!

我也不再當充滿罪惡的貴婦

因為我只是個安於分內的全職媽媽!

想那麼多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