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走進房間,他看他的眼神多了一份閃爍"
"當他說笑話時,他看他的嘴角多了一分燦爛"



其實…

要不要生第二個小孩對RI媽來說有個很重要的考量

那就是偏心!!

就像心天生是長偏一樣

每個人連對長在同一張臉上的五官都有特別喜好了

何況是小孩!


通常受寵的小孩會覺得受疼愛是應該的,而沒有感恩的心!

而那個較不受寵的小孩就算多努力的表現,注目也不會再多一點!


表現的多,失望的多,傷心就越多!

雖然愛父母的心不會減少

但受傷的心卻會越來越脆弱!


我當然了解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已的小孩

但盡量、盡力這二個形容詞怎樣也沒辦法和完全劃上等號

父母老愛說:我盡力做到公平

但為何得到庝愛的小孩所得到的諒解永遠都比較多??


你說~

因為你只有一個兒子,所以未來只能靠他!

因為你們住在一起,所以你必需幫他照顧家庭、管理事業!

在我看來~

是他過份依賴你??

還是你放不下心讓他飛?


因為體諒了解你的苦心

所以我們練訓自已學會飛翔

在現在看來…

我想這是你送我們的最好禮物吧!!


媽…

我真的很愛你!

但我不想成為那個偏心的你!

所以對要不要再生小孩而有所顧慮~

也許那天上天又給了我一個小孩

而我也只能到你所說的"盡量"

但現在!!

幸好~~

我只要全心全意的愛小恩一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