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停下來啊~帶我到,北,京。



兩年多的時間

對大人來說,也許就是短短倆年

但對孩子來說,兩年是什麼感覺??




兩年多前~拔比決定了要到外地工作

是小恩哥哥連念書是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時候

"拔拔為什麼突然不見了??"

應該是他每夜睡前躲在棉被輕輕啜泣的原因吧!



後來,上學了,生活改變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

阿鳳阿姨代替了拔拔變成每天都會出現的人

不知從何開始

龍龍阿姨一家開始帶著小恩台灣趴趴走

不知從何開始

美嬤家變成了小恩渡週未的最佳去處



多了好多愛他的人

他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但漸漸的

小恩哥哥對拔拔的存在卻好像不那麼重視了

不愛講電話、不愛和拔拔視訊

甚至讓媽咪覺得他期待拔拔的回來只是因為

拔拔回來總是有禮物及能請假出去玩



媽咪和爸爸都相信

小恩哥哥長大會懂得

爸爸的離開不是因為不愛他

而是因為想給他更好的生活



他真的懂嗎???



這兩年除了爸爸常常不在身邊外

最大的改變

小恩哥哥也變成了哥哥


雖然還是一樣三口的生活

但小恩哥哥的地位改變了!



小恩變的更獨立

因為他成了弟弟的天,弟弟的依靠

他努力的做好爸爸對他說的

"要照顧好弟弟"



這些日子來

媽咪忙著照顧弟弟

對你要求很高

以為你長大了

要求你要獨立

要求你要懂事

要求你要什麼都懂

。沒錯。

一轉眼你突然從小男孩變成小男生了

但我忘了

你還只是個五歲的孩子啊!!



今天

我們一起發現了天上的飛機

你興奮的對飛機大喊

"飛機,等我,載我去…"

我以為你會說的是東京、找米奇、找巴斯光年

結果你說的竟然是"北京"


兒子啊!!

原來你還是一直很在意爸爸的!


想想也對~

應該是媽咪的錯

是媽咪看輕了你

乎視了你的感受


就以你這些年來

貼心的幫忙媽咪做了很多事

這不就是爸比給你的交代嗎?!


原來你變獨立不是不在意爸爸

而是你在努力的讓自已長大

達到爸爸的所託



最近

媽咪有試著努力的讓你變回小孩

雖然還是忍不住會對頑皮的你發飆

但有機會就多抱抱你親親你

像從前一樣

而你~也突然變的愛撒嬌愛和弟弟爭寵

原來

。你還沒長大。

幸好!




。兒子啊。

你們的爸爸是個負責任的人

雖然你們還小

但我相信你們是懂得

不然,你們怎麼會那麼愛他呢!!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