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超高的中價位日本料理店。



八宅位於松山區~在接近松山機場的住宅區

它雖然沒有宸壽司、三井一樣的奢華裝潢

但用過餐後絕對是間我會再訪的餐廳



經過它很多次了,今天終於來吃了!!

但為何選定它當生日宴的地點呢?

因為它可是BU拔前老闆宴客時的招待餐廳之一

一家上櫃公司老闆會來的小店??

一聽應該就知道多少有些功夫吧!!



店面只有四、五張桌子和板前的位子

坐滿大約二十幾人而已吧!!

所以要來用餐記得先預約 ~ 省得邊等邊隔著玻璃吞口水



整排的日本酒櫃 ~ 燈打的好美啊!!

可惜有人要開車,不然邊喝邊聊天 ~


今天小寶當班,恩哥哥外出渡假去!!



我們第一次來想嚐試多些不同的菜色

服務員建議我們點套餐1000元/人

可以告知不吃什麼,會幫你更換菜色


.小菜:辣味台式菜泡。

網上很多人討論的 "小菜"

一吃真的會有 "老闆,來份臭豆腐 "的念頭

但我卻是身在日本料理店裡!!



。前菜:生蠔。

應該不是來自日本

但光聞就聞的到鮮味

現在是蚵的季節,每個生蠔都又鮮又肥大

非常好吃!!



小寶一直喊著"吃吃"

可惜目前還沒有你能吃的

先喝水止餓吧!!




。蟹肉沙拉。

蟹肉的份量超多的,是整整的一大坨

吃的非常過癮

玉米很甜 ~ 好吃!


光沙拉 ~ 一人份的份量就超多的了

小寶吃的很開心!!


。綜合生魚片。


由阿姨展示一下

這也是超大一份的

而且每塊魚的厚度及大小都很讓人開心


每份有四種魚類及干貝、蝦

由前往後吃 (白肉->紅肉)

每種的品質都很棒,鮮度和油脂都很適中

干貝超甜的

蝦頭可以請師傅拿去烤過再吃



加點的手捲 :左邊是蘆荀鮮蝦、右邊是辣鮪魚




鮪魚手捲是鮪魚切小塊拌明太子醬

鮪魚的份量只有別人文的一半

微辣的辣醬配上明太子的鹹度,很夠味 ~ 非常好吃

下次來我應該還會再點!!




。烤松阪豬肉。

邊邊有焦香味的肉總是讓人光聞就食慾大開啊!!

鹹甜的醬汁搭配上清爽又開胃的洋蔥

讓人忘了剛剛已經吃下肚的一堆食物

一口接一口的又把它完食了!!



。碳烤牛肉。

從今年開始我就不大吃牛肉了

也沒為什麼,就是不大想吃

我阿木說我佛緣到了

所以我沒吃也無法知道口感

但另二位吃的很開心,應該是也不錯啦!!!



。小孩都愛鮭魚卵

肉上頭的鮭魚卵份量給的不少

不像大部份的店家放個幾顆裝飾而已

這可讓小寶吃的好開心啊!!



。胡蔴豆腐。

上頭的海苔好有海膽的FU啊!!! ~真可愛



豆腐口感很扎實濃密

是道可以讓人吃飽的料理

裡頭的料不少 ~ 有扇貝半顆、銀杏、蟹角


有人吃飽了,心情好啊!!




。烤魚。

一上桌就聞到香味 ~ 真的超迷人的味道

筷子一劃破魚皮

吼 ~ 油脂就給它跑出來了

不是小小一條,肉很多又厚實

我們大家吃不到一半就飽到不行了!!!




。湯物:薑絲蛤蜊湯。

那湯的鮮甜完全就是蛤蜊的鮮甜

配上去膩的絲薑絲 ~ 吼 ~ 真的是太讚了!

推薦就算單點也要來上一碗




和小寶對照就知道這一碗又是份量十足啦!!

寶寶一口接一口喝的超開心的!!

話說我們寶寶也是小小美食員

不是非常好吃的食物 ~ 他吃幾口就不吃了!!

真的是生到二個貪美食鬼
 



。甜點:綠豆湯。

甜點部份就有點弱了,是不錯喝啦!!

但小小一碗而且沒附水果

感覺這一餐的結束的不是那麼完美



。不過。

『以整理來說』

食材雖不算很頂級

但鮮度夠、份量很足

是連男生都可以吃的飽的套餐

用餐環境簡單乾淨

人又不會太多

很適合親朋好友一起吃飯、聊天、小酌

我個人是很愛這樣的小店啦!!

所以絕對會再訪!!




「後記:生日感言」



哇。孩子一年一年大

我真的是一年一年老啊!!

果然年紀大就不大愛大大慶祝

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的聚在一起就夠了


很棒的一餐

很讚的一天

很美的花

因為有你們

我的人生真的幸福到不行


我。愛 。你。們









八宅和食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190巷3號

地址:電話:(02)2545-9186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 PM17:30~P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