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可以一個人囉!!!



認識林小恩的人都知道

他是個內向又害羞的小孩

尤其是面對不熟悉環境或是不認識的人

他總是會躲在大人的後面

無法獨自去享受當下的環境

及把握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關於這情況

RI麻一直以為大一點就會好了

可是在今年小恩這樣的情況還是未來明顯改善

而八月份又即將入小班

我想到時如果硬強迫他去上學

應該會造成他小小心靈有所創傷

所以前些日子我決定帶他去學習團體生活

為他未來進幼稚園舖路

希望他別再那麼害怕與人相處


這次我選擇讓小恩上的是一週一堂的黏土課&美術課

而很巧~這二堂上課的老師是同一位

很開心能在一開始就認識了一位好老師

在知道小恩的情況下

老師剛開始是同意讓我隨班陪伴

然後下課後再慢慢的開導小恩

就在我們努力下

在第三個禮拜

也就是第五堂課

我們成功的讓小恩一人在沒有媽咪的陪伴下

上了半堂課!!



99/05/19 黏土課

RI麻藉著尿遁偷跑出教室

而後在門外的小玻璃偷看著小恩

他正在把黏土轉成圓型!!



偷玩白膠~



老師在講解

但林小恩很不認真



做完黏土要排隊準備洗手了!


前幾次小恩還不大願意和小朋友排在一起

只敢在大家洗完手後才走過去洗

這次主動和小朋友排隊 ~ 也算大進步了!!



看到媽咪也沒吵著要找我 ~ GOOD !!



開心的坐著

等待老師給小禮物囉~



老師會一個一個把今天的上課情況

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會和小朋友講

有時是稱讚…

有時是提醒…

怪怪~好像學生就是特別聽老師的話!!



輪到小恩了 ~

他超開心的!!

因為他正在摸禮物

而今天的禮物是小糖果!!



老師說他今天有自已上課

表現非常好!!



今天的作品 ~ 籃子兔!!



99/05/20 美術課

今天遲到了~

所以一到教室我就直接把小恩給推了進去

接著把門關上…

偷偷的在門外觀察著他!


因為還沒來的及反應 ~

所以小恩一開始也沒排斥

但一陣子後

小恩發現我沒在身邊時

表情一付就是快哭了。。。

RI麻本來以為小恩會大哭的

結果他很勇敢的忍了下了!! ~ 很棒喔!!



這是大家都下課了…我才進去拍的!!

沒錯~大家都做完了

剩他一個人在趕工!



在今天我和老師又發現了一個問題

小恩雖然已慢慢克服一個人上課

但在上課中卻不是那麼的專心

總是對事事好奇

一直看著別人在做什麼

而忘了自已也該動手做自已的事

也因此進度往往比別人慢上許多!


而這也是接下來小恩要克服的問題

畢竟在幼稚園那種一、二十個小朋友的大環境中

是有規矩及時間的限制

你太慢 ~ 別人是不會等你的!!




今天做的是創意機器人

利用各種不要的物品

黏成屬於你自已的機器人~



小恩今天的完成品 ~



之後老師會噴上銀漆

就會更像機器人囉!!



RITA說…

希望接下來小恩的難題能一關關的克服

媽咪和老師都會慢慢的陪著你進步的!!

也很開心能遇到一個這麼棒的老師

除了教導學生美術外

還能用心的注意孩子的一舉一動

希望小恩能在這樣的引導下

變成一個活潑並且主動學習的小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