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期許,讓你的大笑容一直存在著!!!




小恩上學已經近一個月

就在這二天出現了讓我真正擔心的現象


今天早上送小恩上學

快接近學校時

小恩突然大聲喊叫:我不要去這裡上學

這是小恩從來沒有過的現象

我將車子停在離校門口不遠處

問他說:為什麼你不想去上學??

小恩回答:我就是不想念這學校!

我再問:為什麼?還是你想念在yoyo老師班上課的時候?

小恩回答:不是,我想要換學校,不想上這學校!!

當然。。。其實我的心裡知道真正的原因 " 小恩不想上英文課"


到了校門口,小恩哭的更大聲了!

雖然這一個月來,他不是沒哭過

但這次 ~ 他的哭法近似想把最近的壓力全發洩出來的大哭

而且被抱走時還一直"媽咪、媽咪"的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心疼的想把帶他回家

因為我了解這孩子的個性


自從把拔離家工作後

小恩就很懂事的把拔比交待"要好好照顧媽咪,要乖乖聽話"為已任

就算上學了也很勇敢的忍住害怕去接受新的生活

的確 ~ 新生活有為他帶來快樂的轉變

比如 他已經懂得在公園找同齡的小朋友玩、也很享受在學校交朋友的樂趣

單單就這方面來說 ~ 

對他已經是無敵大的進步


但至今仍無安全感,無法在學校午睡

面對新的班級,新的人數學生比較多、老師比較少的狀況下

老師比較難能仔細觀察到每位小朋友

並因為雜事過多,而無法花時間來引導小朋友

這些都是我擔心的!

甚至現在又碰到了外藉老師

本來就比較沒安全感的小孩

終於在此時出現完全的排斥

我能理解他的想法:一個小孩被丟在完全聽不懂的世界裡

本來就沒安全感的他,應該感到更害怕了吧!!

突然間 ~ 我對自已的選擇產生了疑問

這樣的學習環境真的是正確的嗎?

難道真要是真正的外國人 ~ 才能教出真正的英文??


當然,我相信小朋友的適應力是無限大的

但如果在這初上學的時間

未出現能好好引導的老師

讓他強迫去接受當然也行

但後面還有十幾年的學生生涯是否就會一直有陰影

反正造成消極的學習態度

這才是我在乎的!!


孩子 ~ 為了你。媽媽願意做任何對你好的事!!

我了解,我不是溺愛你

因為我了解你

你的一哭一笑包含了什麼意思我都了解

別忘了!你可是我心頭裡的一塊肉啊!


就讓我們再一起試試這艱難的起頭

如果真的沒辦法 ~ 我會再為你想辦法的!!

在此之前。請你再勇敢的試試吧!!加油 ~






導師帶動唱時,會和同學一起做動作!!




外藉老師在做動作時,完全就坐在地上動也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