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出沒,請注意 




當初只是單純的想帶小恩賞桐花

一家在美麗的五月雪中渡過RI麻的生日

結果。。。

這家民宿的賞桐賞螢行程打動了我的心

對於城市長大的小孩來說

要看到螢火蟲真的很難

所以當我興高采烈的告訴鄉下長大的BU拔

這民宿可以賞螢火蟲咧!

他竟冷冷的回我:你沒看過螢火蟲嗎??!!!

哼~我生日想去那就去那

所以。。。

我還是訂了這間民宿

打算全家來個浪漫的賞螢之旅

在點點亮光下渡過我美麗的生日!!


PS。這時候,賞桐花好像就沒那麼重要了喔!!



悦貓菊色森林民宿

其實離三義交流道不遠的山上

但卻是個GPS找不到地址的地方

開車在草叢中走了一小段

終於來到了這個以貓為主角的世外桃源!




民宿的後園

別以為老闆故意不除草

這是因為要養螢火蟲喔!


螢火蟲的主食是一種軟殼鍋牛

所以要吸引螢火蟲到此

就要養雜草讓鍋牛來吃!!



如果天氣好的夜晚

民宿主人還會在這生火堆

讓大伙一起坐著聊天賞星空!!






這裡有很多和貓有關的佈置

我最愛這個貓電話亭

超可愛的啦!!! 




民宿大門




一入內

挑高的大廳讓人感覺很舒服


只是這裡走什麼風格

我真的就搞不太懂了!!

是流行的混搭風吧~



坐在花布上用餐

面對著大片落地窗的景色

真的讓人忘塵囂!



老闆很愛飛機

所以收藏了不少飛機模型

但最吸引我的是桌上的那隻招財貓

它可是台飲水機

超可愛 ~ 真想有一台!!



二樓有個提供人做靈修的地方

很大很舒服 ~


我們的房間也在二樓喔!!




小閣樓房

床面對著一大片的窗戶

可惜只有樹…沒有山景 -->失望!!


床就是一般雙人床

所以睡三個人還真的有點小

當天我們三個人硬擠在上頭

結果小人東踢西踢的

二個大人都沒睡好



廁所也是小巧簡易型的


不過這民宿不是走精緻路線的

我們這次是走生態之旅

所以這就別要求太多了啦!!



放完行李就準備吃晚餐了

老闆準備了客家菜讓我們品嚐

感覺很家常

真的就像住人家家裡的感覺咧!!



吃完飯後。。。

稍作休息就準備賞螢火蟲去囉!!


是說 ~ 就算是滿山的螢火蟲

沒有高等的機絲和超人的技術和後製

還真的是照不出螢火蟲的美

所以這部份我就放在腦海山囉!!


只是滿山的野生螢火蟲

輕輕的伸手一捉

一閃一閃的在你的手心中

此時在心裡許個小願

輕輕一吹讓他飛上天空

只願家人平安 !!

這是我的生日唯一願望

也是第一次用螢火蟲許願 ~ 真的很特別!



隔天一早起床吃早餐囉!

要吃飽飽。。。

等等賞桐花去囉!!



一出門。。。

就遇到鴨子在閒晃 !



彩色小花也出來打招呼了!!



氣象一直說這二天會下雨

結果很幸運我遇到了。。。大晴天

算是老天給我的禮物吧!!!



老闆帶我們走山路

一路上講解花花草草的

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咧!!



民宿的貓咪很厲害喔!!

昨晚帶我們看螢火蟲

今天帶我們走山路 ~



就是這一幕

讓我無敵無敵後悔

沒帶我的小B出門!!


山中的貓。。。真的好美!



山裡有個小瀑布可賞!


天氣好 ~ 心情好

就算只看到小瀑布也是心情超好的啦!!



逛完一圈 ~ 現出成果


收集花草的藍子,裡頭

白色是油桐花

葉子是肉桂

綠色是茶樹 



同行的二位女生撿了不少桐花

借來拍拍!


桐花掉落時~ 

如果是一整朵的是公花

如果是花瓣散落的是母花喔!!



逛完一圈…

貓咪也都累了 !! 休息中 ~





這隻咪咪是貓的頭頭

也最會和人撒驕喔!!

小恩超愛和他玩的

一直到離開了還念念不忘呢!!



經過了森林的沐浴

就這樣。。。

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了這裡

前往下一站,幸福!






三義悅貓菊色森林 http://catscat.emmm.tw/

電話:0988313366  0937833412手機:0937833412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2 鄰石崀25號







最後。。。

送上幸運的油桐花給支持RITA'S BLOG的您

願您也能有幸福快樂的每一天 


PS。一般油桐花的花瓣是五瓣

這朵可是難得一見的六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