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正言順的。。。溫泉蛋!!




從小在台北長大的RITA

印象中小時候拔麻都會帶我們到北投的地熱谷煮蛋

那濃濃的溫泉香煮出來的蛋

真的讓我至今記憶深刻

是屬於小時候的美好記憶!!


後來隨著地熱谷發生了一些比較不好的事

因而關閉後 ~

我記憶中再次用溫泉煮蛋大概是十年前在南投的蘆山溫泉了!


這次難得家裡的大小一同出遊

台灣小天后TINIE小姐就說:帶你們去煮蛋吧!!

哇~那個大人小孩一同圍著

期待著雞蛋快點煮好的情景

突然又浮現在我腦海中!


位於宜蘭大同鄉的清水地熱

我們是從三星鄉進入山區…約十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這是我們今天的主角 "雞蛋" & "玉米"

網子和食材可在三星鄉的入口處採買喔!



看一下地圖中的圖片和標示!

之前的煮蛋地點是在溪邊

你想煮個蛋得涉過溪水才能到達

是比較天然,但相對的危險性也比較高!!



為了安全…宜蘭縣政府特別設置了這個"煮食池"

煮完還有冷卻池讓食物冷卻

超方便也能讓食物更美味!!



煮食池的介紹~

我還看到有人帶了雞和絲瓜用鋁泊包裝來煮咧!

我想應該是很美味!!



煮蛋的同時大家也是不得閒啦!!

煮食池的一旁有個泡腳池

老人家泡腳去 !!



小恩把泡腳池當成了小泳池

為了不打擾到其它客人,以招來白眼對待

還是快點帶開為妙!!



改帶著小孩到不遠的小溪泡泡腳囉!!


這裡在還沒規劃好,還很少觀光客時

我們的TINITE小姐就來過了!!

真的是全台灣走透透咧!!




這一對在玩潑水游戲 !!

溪水之清涼…光泡腳就完全消暑了!!



這水深到腳踝的區堿就是小恩玩水的範圍囉!!

沒辦法~小孩還小。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小恩拿著網子撈阿撈的!

當然沒有魚啊!!

但小小孩這樣也很開心 ~


PS。印象中小恩從沒到過溪邊玩水

因為老人家總交待溪邊危險。



我家小恩最後撈了石頭要送給我!!

這石頭控的小子

最後也帶了幾顆石頭回家

我想說也許改天有空來個彩繪石頭也不錯!!



玩了小小一會兒

快點回去吃蛋囉!!

大廚功力好

大多數的蛋都沒破咧!!



是說溫泉煮出來的蛋為何口感真的會不同?

真的比較好吃咧~沾少許細鹽!!好好食咧!



TINIE小姐說 ~ 用溫泉煮出來的玉米會特別香甜

我說:屁咧!!是因為這玉米本來就好吃吧!!

TINIE小姐又說:不是,上次用了較醜的玉米,結果煮出來一樣好吃!!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許久

想當然是沒有結論了!!

但這玉米甜到是真的~



沒修過圖。就是這麼金黃

讓人光用看的就覺得"它很甜"!!




二位泡完腳的長輩也吃的很開心喔!!



開心的吃完點心後

就準備下個景點喝咖啡囉!!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這無人管理的小菊花田

真的很大一片 ~ 好美喔!!




今天小恩有哥哥相伴出遊

玩的好開心喔!!


龍龍哥哥真的也長大了…都會照顧小恩咧!!

也許不是相同拔麻生的

但因為從小玩在一塊…所以自然的成了好兄弟

這兄弟倆的互動真的很棒!

期許那天小恩也有機會當哥哥時

也要像龍龍哥哥一樣好好照顧弟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