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來羅東吃美食吧~




本來。這該是去年年底的文囉!!

記得那次的宜蘭二天一夜之旅全是為了"泡湯"

很臨時的決定,很放鬆的旅行

不用去太多地方,能吃的開心睡的飽飽

就是我們家的旅行方式




記得那天我們到宜蘭的第一站是要尋找"第一家牛肉乾拌麵"

結果有個神精大條的先生…把宜蘭市輸入成宜蘭縣

就這樣。我們莫名的來到了離羅東夜市一條街的中山路

也開啟了我們中山路上的美食之路!!





第一站。奠安宮旁無名乾麵

地址:羅東中山路三段197號


。婆婆煮湯,伯伯煮麵,合作無間。




這家店很屌

主要就賣麵、餛飩、魚丸…沒有小菜!!

但生意還是好到不行~




在平常日的下午三點看到這樣的人潮

貪虎RITA一定要停下來嚐嚐的啊!!


看了看大家都是點乾麵和餛飩湯

應該不會是地雷,所以當一下學人精囉!!


這時坐在一旁等麵的在地人阿姨看到我在拍照

馬上很熱心的為我介紹了起來!!




看到我箭頭指的那三張桌子嗎?

阿姨說…那三張是以前麵攤的桌子,而那已經是日據時代的事囉!!

所以煮麵的老伯伯應該是第二代了吧!!(我想…)




。乾麵/25元。

豬油、油蔥、麵條+沒有存在感的芹菜 = 乾麵

麵條比RITA在台北吃到的還寬

和一般我吃到的陽春麵口感不大一樣,比較Q




阿姨說 ~ 一定要拌辣椒一起吃!!

機婆恩馬上要求要幫忙 ~




看似簡單的古早味乾麵

卻讓RITA和BU拔回味無窮

就像已經搬到台北的阿姨說的:回宜蘭一定要吃,不吃會很難過!!

真的咧~我們目前還是非常想念那一碗簡單的乾麵!!




。餛飩湯/25元。

阿姨一看到我的湯就說"你點錯了!!"

要點餛飩+魚丸湯啦!!




餛飩的內餡是已經調好味的 ,整體感覺還不錯!!

但阿姨說 ~ 一定要加楜椒粉,這是中山路上老中藥行特製的!!超香 ~

雖然RITA不愛楜椒但還是聽了在地人的話加了

哇!!那楜椒真的好香咧!!!


PS。阿姨說:平常日的中午來就要等上約一個小時左右,所以還是避開吃飯時間再來吧!!





第二站:中山路上無名紅豆湯圓

地址:羅東中山路三段180號


。軟Q的湯圓,遇上香甜的紅豆湯。




這間上過食尚玩家的"不接受採訪店家"系列

剛好RITA和BU拔有看到這集…所以好奇的我們就尋線找來了!!

據說是在地人吃了幾十年的紅豆湯圓

吃乾麵遇到的阿姨也有推鑑喔!!

有了這二個理由,怎麼可以不吃吃看咧!!!




 。湯圓 湯+ 紅豆 = 紅豆湯圓  。

一般台北都是點了才煮湯圓

但這的湯圓是像以前媽媽拜拜一樣,一大鍋湯圓用糖水煮

客人點了就直接湯圓+紅豆 (不是紅豆湯喔!!)

所以湯的顏色和味道比較偏糖水




湯圓因為煮久了,所以口感比較軟而非Q

整體來說是還算不錯的甜點,有"經過"可以試試!!





第三站:肉粽李

地址:紅豆湯圓的正對街


。一人攤位,好身手。

肉粽李位於紅豆湯圓的正對街

因為RITA想吃甜的,而BU拔肚子餓想吃飽

所以就找到這間啦!!




。只有這三樣。

BU拔什麼都想吃,就通通來一碗吧!!




。香菇肉粽 /25元。

肉粽淋上甜麵醬就是讓人受不了

裡面的料沒有很多,主要是吃糯米的口感

RITA覺得還OK,但很合BU拔的胃

BU拔說這是古早味啦!!





。香菇肉湯 /30元。

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 ~ 這湯沒有香菇咧!!????

莫非湯頭是用香菇下去熬煮的?????



裡面有蘿蔔、豬腸、瘦肉羹

湯口還蠻輕淡爽口 ~ 好喝!!

加上和乾麵同一家出品中藥楜椒粉 ~ 真的超搭的啦!!




。大腸蚵麵線 /30元。




和台北的蚵仔麵線不同

很像在鹿港吃到的麵線糊的口感

味道是偏蒜肉羹的感覺

但說實在 ~料有點少,而且我不記得我有吃到"蚵"咧!!!




那肉湯很得小恩的胃 ~

果然是愛喝湯的小孩!!




肉粽李 ~ 在下午非用餐時段

人潮也許不是非常多,但卻是不間斷喔!!

而且大家一次都吃好多碗喔!!

重點是都是騎著機車來的 ~ 所以應該是在地人沒錯吧!!

因此也被我列入了在地人人氣美食喔^^




這三間都非常近 ~ 所以有空來可以一次吃三間

品嚐一下羅東人的在地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