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敵美味~鴨肉握壽司。



從東京回來的隔天中午,我們一家出現在宜蘭

是的。畢竟是拋夫棄子東京行

雖然是老公的貼心,好讓我能好好的逛街買東西

但我們做老婆的還是要知道分寸

所以早在東京行之前我就訂好了老公最想嚐試的宜蘭櫻桃鴨



宜蘭最有名的烤鴨宴位在晶英酒店裡的紅樓餐廳

記得一定要訂位喔!!

本來我是要訂星期六的,結果小姐說假日一定要一個月前預訂

所以就改訂了星期五的中午,想不到星期五中午一樣滿座

台灣人對吃果然比較願意掏錢咧!!



烤鴨有四吃和五吃兩種可供選擇,主要就是大小隻啦!!

但其實四吃的鴨就非常大隻了

除非是大食客,不然兩個人一定吃不完的啦!!



雖然說吃烤鴨,但怎麼可能不點些配菜呢?!!
(這裡的一道菜都是2、3百起跳)

所以除了烤鴨外我本來還點了避風塘皮蛋及烤高麗菜

另外還加點了一壺果汁

結果算了一下~一壺果汁四百元

而另外二道菜也差不多要六、七百元

所以我就直接升等了這個專案,同樣的價錢還多了二道菜~超划算的喔!!



。平日的中午,爆滿的人潮。



。冰涼的杯子上桌囉。

現在有些比較細心的餐廰都會有這種服務

先把杯子冰過或著是烘過

讓客人能在還沒喝到飲料前就感受到舒服的溫度!



。很大一壺的西瓜汁,在熱天~光看就消暑囉!。



我們家的小小寶,自從有了牙齒後也晉升為小小美食員囉!!

什麼都要嚐試~果然愛吃的基因很強!



。五味軟絲。

讓RiTa小小失望的一道前菜

軟絲處理有點過硬,而且煮過久失去了鮮味



。避風塘皮蛋。

網上大家極推的一道菜,外酥內Q,調味調的剛剛好不過鹹

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當下真該來杯啤酒的)



。有機高麗菜拌鴨蔥油。

高麗菜非常的鮮甜脆口,除了蔬菜的爽口還吃的到鴨蔥油的香味


。油爆無毒蝦。

整尾蝦子被炸的酥脆,是連外殼也能吃的那種蝦子

是有點鹹甜的口味,RiTa非常喜歡

但因為炸過的關係,因此蝦肉也少了新鮮水煮蝦的那種軟度

所以一向愛吃蝦的恩哥哥不大捧場!!

原則上是大人的口味




可能因為烤鴨都是要先預約的關係

所以不用等太久,烤鴨就上桌囉!!


這裡的烤鴨是有桌邊服務的,會有一名廚師加上一名服務員

廚師在片鴨時服務員會解說櫻桃鴨的由來及此烤鴨宴的特色

解說的過程不會過於冗長

聽完後讓人更了解食材的特性,對於食用時會有更深的感受喔!!



。鴨肉握壽司。

剛剛看了圖片後才知道這道是鴨肉握壽司

因為我一直覺得它是"鴨皮握壽司"說!!

我忘了翻開看裡面的內容,但從視覺和味覺來判斷,真的是鴨皮無誤啊!!


入口後一咬~鴨皮裡的鴨油全和起司及白飯融為一體

這個吃法我和林董都覺得超好吃,是烤鴨四吃裡我們最愛的第一名



。片鴨。

片鴨有分二吃

一種是像這個直接吃的,大多為鴨腿的部份

另一種就是包春捲皮、青蔥及沾醬捲起食用



特製的加蔥春捲皮也是這裡的特色

淡淡的綠色吃起來有著淡淡的蔥香味~讚!!



捲春捲皮的吃法還有分二種

一種是包新鮮的三星蔥

另一種是包著"炸蔥"

理由是炸蔥能將蔥的辣味轉為甜味,比較適合小孩及不愛吃蔥的人食用

但相比之下,我和老公還是比較喜愛新鮮三星蔥所帶來的香氣!



。生菜片鴨絲。



這道菜上來時我們已經吃不下了!!所以直接打包當晚餐囉!!

結果~想不到放到晚上還是很好吃咧!!

銀芽、蘋果、青蔥及鴨絲的比例處理的相當好

並不會有搶味的問題,而且直到晚上吃還是很脆口

吃的出來有濃濃的酒香,晚上剛好拿來當下酒菜



。白菜煲鴨湯。



乳白色的湯頭是膠質的證明啊!!

雖說是烤鴨宴,但服務員說~此道湯頭除了鴨骨外還加入了老母雞下去熬煮

果然一喝完嘴唇馬上感覺黏黏的

濃濃的膠質喝久了理應感覺會很膩口

但可能是加了大白菜的關係而多了蔬菜的清爽

反而想讓人一碗接著一碗



。讓一家四口喝的很開心的湯品。



。芒果奶酪 vs 桂圓紅麴蘆薈凍。

奶酪被小小恩一人嗑光,口感像豆腐一樣的那種軟度

而蘆薈凍有著很重的酒味,比較適合大人吃

甜點表現一般般囉!!

反正不是特地來吃甜品的,所以我也不會計較太多啦!!


這一餐吃了快四千,其實不大便宜

但以味道來說真的有那個價值!

很值得來試試!




閱讀延伸
:。1009北京~正宗北京烤鴨,大董烤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