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晚餐 --> 菲力牛排&義大利麵



這次的颱風強到讓RI媽沒有心理準備

搞的家裡沒有食物了還忘了去市場補貨??!!


趁著風雨還不大時全家殺到板橋遠百補貨

一下電梯口…

我的媽啊!是全板橋的人都跑到這裡了喔?!!


天殺的!一把瘦瘦的空心菜要55元!!!

三顆俗稱有機的花耶菜要快二百元???!!

奇怪~

颱風不是現在才來嗎??這菜不是之前就收成了??

擺明就是在賺颱風錢嘛!!


RI媽還真的買不下手咧!!~~

結果只買了一瓶牛奶和小恩吵著要吃的萄萄就回家了!


回家後看了看冰箱

上次和羊排一同買的牛排還躺在那

而之前煮掉2/3的義大利麵也剛好就躺在附近

即然那麼有緣!那就一起上桌吧!!



其實RI媽這篇的重點不是牛排啦!

而是這極簡單的義大利麵~~

記得我說我去超市什麼也沒買嗎!!

所以義大利麵絕對不會是什麼海鮮口味或是蕃茄之類的

但只吃牛排又不會飽

剛好就在此時想到了之前買給小恩的日本童書裡有介紹

適合小朋友吃的鮪魚義大利麵料理!!

二話不說的~

RI媽馬上把煮熟的義大利麵直接拌上鮪魚罐頭

對! 就是這麼簡單 

因為鮪魚罐頭裡有油質!

所以看起來油油亮亮的非常漂亮

吃起來有點甜鹹口味

小恩還蠻愛的!!

如果再加些黃瓜絲

一定會更營養滿分!!


PS。真的超推薦懶的煮飯 

或是不知要煮什麼的小姐、媽媽可以煮道這料理

因為真的方便又好吃啦!!



RI媽買的義大麵是"小螺旋麵"

很適合有牙齒的小朋友吃

大小比一般的螺旋麵細!

而且螺旋的造型可不是好看而已喔!

螺旋的凹糟剛好能把醬汁包裹上去

讓小朋友吃起來更方便美味!!



這次用的是有加幼筍的鮪魚罐頭

因為有加了幼筍

所以在口感上也比較有變化!

真的蠻適合用在這道麵上!!

而且小朋友多吃鮪魚對頭腦和營養都有很大的幫助~



吃完晚飯後 ~~

恩大爺又大口的吃起了甜點、喝起了茶

外頭大風大雨的

小孩果然毫無感覺享受著單純的日子!!


唯一有差的我想只會覺得

為什麼我不能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