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搏君一笑而生的豪邁草莓蛋糕 ~ 



話說我家小恩感冒已經二星期了

從一開始初期的輕微腸病毒

整個人無敵沒活力的!~

好不容易腸病毒好了

卻又來個嚴重鼻痘炎

每天夜夜咳夜夜哭的~真的好可憐喔!!

所以為了哄小恩開心~但又無法出門的情況下

RI麻決定動手來做小恩最愛的草莓蛋糕!~


 

先勳手來做蛋糕基底 -- 海綿蛋糕(sponge cake吧!

蛋3顆、奶油30G、糖80G、低筋麵粉90G

只要準備這四樣材料~非常簡單的!



一開始先將糖和三顆全蛋攪拌均勻~



這項任務就交給我的小幫手吧!!

1、拌均後開始打發吧!!

2、打發後分二次加入麵粉,用切的方式慢慢把麵粉拌均

3、接著加入奶油拌均

4、放入烤模後,以距離桌面五公分的高度輕丟,讓空氣排出!



接著放入已預熱烤箱

先以180度烤12分鐘再以150度烤15分鐘
(每個烤箱溫度不同,時間也會不同喔!!!!)

烤好後 ~ 將蛋糕脫模冷卻 ~ 放入冰箱備用囉!!



隔天將海綿蛋糕切成二半

中間抹奶油 ~ 放上切塊的草莓!!



自製草莓蛋糕就是可以這麼豪氣~

想放多少就放多少~



這生病的小孩那天不怎麼愛幫忙

因為他在忙他自已的事~



先拿切塊草莓沾奶油~



一次還給我用了一大坨咧!!




嘴張很大的一口吃 ~!!

也因為這樣 ~ 我的奶油被他吃掉了一大半

害我後來奶油根本就不夠用!

但我也懶得再打了 ~ 算了!

自已吃的不用太在意啦!!
(果然隨便的個性在此時就會出現!!)




噹噹噹~草莓蛋糕完成!!

有發現我的周圍完全沒奶油嗎??!!

拜小恩所賜的 ~ 不然我相信一定更美



接下來就再回冰啦!!

等拔比和鳳姨下班再一起來享用吧!!


為了讓心愛的兒子開心

那個隨時準備的蠟蠋又再次插上了~



剛開始臉還是很臭 ~

沒辦法!!人不舒服脾氣都特別大啦!!




不給照相就算了~還給我擺個醜臉!




這是什麼意思咧???!!



點上蠟蠋後 ~ 終於肯笑了啦!!

就是為了這個笑容 ~ 一切努力都值得啦!!

這種付出真的只有當娘的才會懂!!





為了兒子我們甚至還唱了生日歌

三個大人就為了一個小人兒的笑

傻傻的唱了三次生日歌 ~ 

想來真的很可笑又很可愛咧!!



蛋糕剖面來一張先 ~




小恩吃蛋糕很豪邁 ~

都習慣先把中間的草莓吃完 

再吃外頭的草莓

再來慢慢的將海綿蛋糕吃光

這樣的吃法往往搞的整盤很醜說~





有看到嗎??!!

流了一管鼻涕還是吃的很認真!! ~ 真可愛~


說實在 ~這些日子真的是難為他了

除了被迫吃很苦的藥
(幸好勇敢的小恩都自已吃藥不用我用刑!!)

鼻子也因為鼻水流不停而擤到整個鼻孔下都破皮

整個活動力也大大的降低

讓RI麻和BU拔及鳳姨都好心疼喔!!

這段時間也辛苦了BU拔

除了公事繁忙外

還要忙考試的事及照顧孕婦和生病的兒子

幸好現在小恩也慢慢在恢愎體力啦!

接下來我們家可能又會再變的很吵

但只能說 ~ 有時小孩子吵的聲音 ~ 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