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三杯雞。。。




話說很久以前。。。

IAN麻有天突然在MSN問我 "三杯雞"怎麼做啊??!!

我喔~雖然不是很會煮啦!!

但當有人問你說這道菜怎麼做時

心裡還是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畢竟這對我這宅媽來說也是小小的肯定


後來我問了IAN麻成功了嗎?

結果他說他失敗了~

失敗在那我也不太確定啦!!

所以相約下次有機會再來個現場教學好了

可惜這件事不久後…這位媽媽就長住高雄


那天想起要來煮三杯雞

剛好就來個BLOG教學好了!!

其實三杯雞很多人會做

每個人的做法也不相同

所以只要多做 ~ 我想很快就可以找到自已喜歡的味道的!!

 

薑、辣椒切片 、蒜頭拍扁  …備用 !!

這個備料如果愛吃很重口味就準備多一點吧!!

煮菜本來就是隨興的啦~


 
 
放麻油加薑片 -->爆香  (我沒有麻油,放沙拉油囉!!)



放入雞肉跟著炒

我習慣買正宗土雞腿來做三杯雞

雖然比較貴

但做出來口感真的有差啦!!


 

炒到表皮有點焦黃時。。。

 

放入米酒、醬油膏、紅糖及蒜頭

米酒是為了讓肉更嫩

而醬油膏和紅糖焦了後會巴在肉上

所以不要怕…這二樣多加一些吧!!


 

蓋上鍋蓋。。。等吧!!


這道菜要煮上一段時間

所以建議放到最後再煮吧~


 

今天我的新配菜。。。蘋果 !


 

就是要煮到感覺鍋子快燒了

整個焦了的糖和油膏都巴在皮上 ~ 就成功了!!

如果想吃再硬一點 ~ 就再續煮吧!!

我愛吃嫩的啦~呵!!

此時再上蘋果、辣椒拌一下 ~ 增加一點果香和辣味 !


 

再來關火 ~ 放九層塔吧!!


我發現九層塔一定要放

沒放味道差很多 !!


 

悶一下。。。就可以上桌啦!!




連蘋果都上色了喔!!

辣辣鹹鹹的 ~ 好下飯咧!!



IAN麻 ~ 學會了嗎??

快點再做一次看看吧!!



順便介紹一下當天其它的菜吧!!

 

過年時玉乾麻送的烏魚子

在這天終於想到了 ~


PS。小玉啊!!忙完再來給我補一下吧!!

還留了二片給你喔!!


 

絲瓜蛤蜊

我愛吃絲瓜、小恩愛蛤蜊 ~

所以這道菜常出現




 
中卷 

這中卷有夠貴的 ~ 三條一百初咧!!

要不是在市場有個小鬼一直吵著要買

我還真買不下去!!

不過有卵的中卷。。。好吃!! 


  

 
當天我們一家一樣吃的好飽也好滿足喔 !!




IAN麻 ~ 

謝謝你在我低潮的那段時間寫了文給我鼓勵

我們雖然老是各忙各的

沒辦法常聯絡、見面

但總還是會關心著彼此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喔!!








這是好久之前的便當囉!!

覺得好可愛

就補放上來囉!!

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