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放這張當封面~只是單純覺得有趣啦!~~ (97/10攝於羅東林業區)


這篇真的放了很久~~

每次都想說要放棄

但看到了那麼多的美食照片

不行!我一定要振作才不會對不起我的宜蘭之旅啦!

在堅持下!雖然拖了很久

但我終於完成了!!



這次到宜蘭除了蔥油餅

也去吃了許多的人氣小吃喔!!

邊寫邊回味~

哎喲~讓人又想到宜蘭去了啦!!


第一站:林場肉羹  (羅東中正北路109號)

這間在
TINIE'S BLOG上曾寫過

是一間讓他"一吃成主顧"的店

所以到宜蘭怎可以不嘗嘗呢!!



位在羅東林業區對面的林場肉羹非常的好找

因為整條街幾乎都是住家

除了這間~永遠擠滿人的50年老店家!!


只賣羹…就生意超好了!!

因為RI麻是平常日去的

所以看的出來有許多的顧客是當地人

大家都是一次叫二碗在吃咧~


滿滿一大碗都是肉羹的肉羹湯

用料非常的豪氣!!

加上桌上的辣油和醋是必需的!!!


肉是事先醃漬物過的瘦肉而非瘦漿製成

所以吃起來會有肉的鮮味和咬勁!~不錯!


這位表情有點誇張的人兄點的是肉羹米粉

可能是吃慣了台北的細米粉吧!!

所以這裡的粗米粉並不受好評~~

讓人覺得少了吃米粉羹的那種細緻度!!


評:RI麻是屬於比較挑嘴的那種!
        所以下次除非是到林業文化區走走~
        不然可能不會特地到這吃喔!
        畢竟在台北有名的羹類太多了啦!!! 
        但推薦必到林業文化區走走~     


第二站:羅東夜市 阿灶伯羊肉湯

位於羅東夜市裡的攤位非常好找

因為永遠是人最多的那攤!!


RI麻超推這臭豆腐的!

初看會覺得這豆腐怎炸的乾乾扁扁的啊!

結果一吃~

哇!裡面超細嫩的啦!!

裡面的豆腐採用的是類似雞蛋豆腐

非常好吃!!~必點!!


羊肉滿滿的人氣當歸羊肉湯~~

我想在冬天如果能吃到這一碗

只有"幸福"二字能形容吧!!

老闆採用的是新鮮的羊肉片而非羊肉塊

配上當歸的香還有生薑的味

吃起來只有羊肉和當歸香味而沒有膻味喔~~

滿滿一碗 50元!非常物超所值喔~~


評:RI麻愛吃羊肉咧!
        所以此味頗受RI麻好評~



第三站  羅東夜市 包心粉圓專賣店

看招牌寫的是全省第一家

當然一定要買看看囉!!

雖然我沒那麼愛包心粉圓啦~~

不過口味真的好多種喔!

忘了先做功課

所以不知到底什麼好吃咧!!??



最後選了養生的枸杞加木耳

但~因為我放了很久才吃!

所以。。。


評:保留!!



第四站  太媽羊肉羹專賣店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438號)

太媽羊肉羹位在往傳藝中心的路上

不太顯眼…而且人不太多??!!!

也是在網上做功課做好的

所以當到底門口時發現怎麼沒什麼人時

心裡有個小小疑問~~"我是走錯間了嗎???"


點了招牌羊肉羹

我的天啊!!

湯除了鹹而且有濃濃的羊膻味

雖怪沒什麼人!!!


評:我想我一定是被網友惡整了


第五站  30年檸檬愛玉  宜蘭中山路三段路口、中國信託旁

這間是表弟靠著印象極推的店

小小一間完全不顯目

也許就是如此讓人更有懷舊而會想吃的衝動吧!!


整個攤子加上老闆我想絕對有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感覺~~

那一桶的冰愛玉讓人看了就解渴

淡淡的愛玉香加上新鮮檸檬香

和一般我們所喝的那種過份香料的愛玉完全不同!


評:淡淡的味~就如表弟心裡那暫時無法抹滅的痛吧!! 
        我想表弟忘不了的這個味!是因為那時共同品嘗的那個人!!
        所以這就是戀愛的味道囉!!??




這次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喔!!

下次下次~

快排一下啦!!鳳姨和阿伯~~小恩等你們喔!!

還有還有~

在地的麻麻拔拔

也給RI麻推一下還有什麼必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