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恩的笑容就是拔麻送你最好的禮物 ~



自從有了小恩

平安夜一家三口聚在一起這回事就變重要了

能給小孩一個快樂的童年

對小孩日後的發展及回憶是好的

記得從小RI麻的娘家雖不會大肆的幫小孩慶祝生日

但蛋糕、禮物是不會少的~

一家人在一起慶生的美好感誰說小孩不會懂

那種對家的依懶、了解家的溫暖往往在這時自然產生

所以千萬不要乎視一家人一起過節日的力量喔!!


哈~又扯遠了~拉回來吧!!

認識小恩的人都知道小恩個性比較怕生

所以這次我選的用餐位置就有比較注意了

本來想帶小恩去比較高級的同98日式料理用餐

但怕他吃的不自在~所以作罷!

最後選了我們一家和乾麻常在節日聚會的場所 ~ 不一樣 !!




不一樣算是一間家庭式的日式料理店

初次小玉帶我來時 ~ 我還有點嚇到

因為他的外表絕沒有食物那麼令人驚艷!




店內小小的 ~ 只放了幾張不出色的桌子

裡頭唯的服務生是一個親切的老婆婆
(就是老闆的媽媽啦!!)

老闆兼主廚雖然很忙

但每次還是會機會來和客人打招呼介紹菜色喔!!




第一道大都是生魚片 ~ 無敵新鮮的啦!!

喔!對~忘了說~

不一樣是沒有菜單的喔!!

是算人頭計價的 ~ 因為每天菜色不同,所以叫不一樣嘛!呵~


吼~RI麻要說 ~ 那個花枝捲有夠厚的!我超愛 ~

其它的大肚婆不能吃太多生冷的!!

但以過去的經驗來說 ~ 新鮮是一定有的!!




新鮮烏魚子 ~

在外頭吃的大多會晒乾後的烏魚子

但今天老板特地烤的這個烏魚子是沒晒過的

吃起來少了晒乾後的甘味但多了魚蛋鬆軟的鮮味

也是極品一道 !!




我家兒子到此時還沒動筷子

因為他的菜在後面啦!!



噹噹噹~ RI麻特別和老闆交代的鮭魚卵和海膽

海膽當然是RI麻要吃的啊~

上次老闆請了我一片後讓我回味無窮

這次當然要來點單的啊!

新鮮的海膽一放入嘴中就化開 ~ 讓人好感動喔!!



亮亮鮮橘色有如海中寶石般光澤的鮭魚卵

是小恩的最愛 ~



看小恩吃東西享受的樣子

就知道那東西是極品!!




他的鮭魚卵只願意分人家吃一顆!




蒸蛤蜊 ~ 也是點單的菜色之一

雖然不是RI麻所想的烤大蛤蜊

但這天的蛤蜊肉質飽滿鮮甜 ~ 讚!




看 ~ 我家兒子吃的很機車吧!!



席間不時出現的親子互動

雖每次吃飯都會上演

但RI麻是百看不厭!




蒸煮河豚頭 ~

這菜在平時應該比較難吃到吧!

沒錯!這就是有毒的那個河豚啦!

肉質除了鮮甜也不知該如何形容了

真的好好吃喔~

算是圓了RI麻去日本沒吃到河豚料理的心願了!




酒醩蘿蔔和台式泡菜 ~ 隨桌小菜

小菜好像是隨意更換的

但每一次我們都會續盤 ~ 因為真的好好吃喔!!




焗烤龍蝦 ~ 這是單點的大菜

是RI麻和BU拔特別送給小恩的禮物

以示對美食家小恩的愛意 !!




看看這龍蝦肉~ 多麼厚實啊!!

咬起來真的很過癮

比起宴席上薄薄的龍蝦沙拉

口感上真的差很多



我家兒子開心到吃前先親吻龍蝦



等不及直接一口咬下 ~ 



這樣吃也很機車 ~



這是接近蝦頭的肉

沾滿了龍蝦的膏 ~ 美味極了!!

最後這個龍蝦頭是由RI麻給嗑了 !

(我知道孕婦不要吃太多海鮮,不過這種時候~請忘了我是孕婦吧!!)




魚翅羹蒸蛋

老闆的蒸蛋是用鮑魚汁下去調味的

上頭的羹為了增加膠質還用了魚皮下去熬煮

真的很費功夫的一道菜!!




蒸螃蟹 ~

螃蟹也是小恩愛吃的食材之一

可惜已經過了螃蟹的季節

所以這次的螃蟹比較小隻

不過殼薄肉多也是一樣好吃啦!!




看這位喝醉酒的拔拔 

他已經茫了啦!!



小恩這天本來有些害羞

結果吃了那麼多他最愛的食材後

整個玩心大開 ~



明蝦壽司 ~

最後一道菜通常老闆都會準備壽司和味噌湯



這天的壽司老闆說是美式創意壽司啦!

用了二尾大蝦去做壽司 ~真是豪氣啊!

不過被我們原封不動的打包了

因為到此 ~ 已經沒有人吃的下了啦!!

PS。小玉 ~ 好吃嗎??!!



今天MOMO帶來的清酒

真的好好喝喔!!

一點都不辣咧~ 等我生完再好好的和你喝一下喔!!



不免俗的又在店裡吹了蠟蠋

今年第N個次吹蠟蠋了

但依然開心的不得了 ~



這天謝謝MOMO和店家用心的安排

小恩回家後還說他要再吃龍蝦

真的是很會挑的小鬼咧!!


MOMO說上次和小恩臉貼臉的照片是在小恩幾個月大時

所以這天小恩願意和他合照他很開心喔!!

老朋友我~

特地幫你放上來 ~ 讓你想看就看囉!!





不一樣日本料理

02-23041622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12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