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貝貝:

好快的你已經三歲了

這一整年的時間媽咪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和你一同渡過

人家說這是小惡魔二歲的一年

你到也是很盡本份的做了你該做的

亂吵鬧、無理的歡、莫名的哭、會打人、無法溝通…等

回顧這時間~

很高興媽咪和你一同成長並走過

從開始我堅信的打罵教育

到放棄不理你任由你哭到停止

到誘導最後可以溝通

這一路看似簡單

但我相信你和我卻有著深深的感受

很開心我們成長了

能成為朋友般的一同聊天分享生活

能像情侶般的分享對彼此的關愛

 

去年拔比和媽咪對你的期望就是希望你能每天開心快樂的成長

經過了一年…

看著我們共同生活、出遊的照片

看著每張照片上你開懷大笑的小臉

我們放心了!

記得媽咪幾乎每天都會問你今天開心嗎?!”

謝謝你大多數的回答開心

因為這樣的生活是我和拔比希望給你

也是該給你的!

 

另外~我要最謝謝你給我的三歲禮物

讓我和拔比深深的知道一家和樂是很重要的

那天~我們吵架對你一定造成了影響

當你哭著對我說

拔比為何不要你?拔比為何不愛你?

我知道當大人的我們都錯了!

雖然我們很快就和好了

但從那天開始我發現你變的很怕我們生氣

因為你小小的心靈直覺式的會想說

拔比生氣時就不愛我”!!!

笨寶貝…

媽咪和你說~

大人都會有情緒的

有時當下無法控制

但不管何時何處我們對你的愛是永遠不減的

知道嗎?!

你的反應讓我和拔比很心庝

從那天後我們真的徹底的了解到一個家庭的和樂和溫暖

才是給小孩最好的成長環境

所以~寶貝真的謝謝你!

給了我們那麼寶貴的禮物!

 

接下來新的一年

小恩寶貝你可能會有很多的大轉變

你可能要開始上學(當然也是你自已願意去上學!)

再來你也要當哥哥了

我們的生活要從三口變四口了

害羞的你~

媽咪給你的三歲期望

是希望你能藉由上學或是和弟弟生活中

能學習主動接觸新的人事物

因為我相信這對你的視野會有幫助的

當然在這同時我和拔比仍會在一旁陪著你的

所以加油吧~小小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