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和BU拔是日本控

尤其是東京。。。

這個想玩、想吃、想走懷舊、想了時尚都可以完全迎合你需求的城市

更是我們的最愛!!


以前是為了工作所以常跑東京

但不工作後我們開始每年想盡各種理由玩東京

每次到東京就像找老朋友一樣

一段時間不見~是那麼的熟悉又是那麼的陌生

那種感覺很棒!讓我一再一再的想去感受~呵


說很多~

其實就是我們又去東京了啦!

不過這次很特別~因為這次多了一名成員!

在二歲以前我們從沒帶小恩到東京

因為我們覺得自助行對小恩來說太辛苦了

不管是在吃住或選擇上

但這些都還好解決!

因為對我來說最難的一點就是"行"


如果真要我說~

其實東京都是一個不太適合親子自助的地方

主要是它的人口密度高、而且孩童設施做的不太好

在以前~我們跑地鐵都是扛行李走樓梯的

這次去是有比較改進~但相對的也常要蹺一大圈的路!!
(因為電梯出口都做在比較遠的地方)


而且東京人的腳步很快

別想在地鐵站扛娃娃車是有人會幫你的喔!!

甚至還有可能因為你帶小孩走比較慢而被瞪!!


哈哈~講了一堆我還是愛去東京啦!

只是想讓即將帶小BABY或小小孩去東京的大人們了解

~東京人都是假面文化啦!

在搭地鐵是沒人會因為娃娃車讓你先行

也不會因為你是老人或小孩而讓位的!

所以如果想要帶小小孩搭地鐵活動

我建議盡量避開上下班時間會比較好!!


還有~如果安排比較遠或是全天的行程

建議帶著推車!

因為在東京從出地鐵站到目的地走二十分鐘以上是正常的喔!

一般百貨、樂園是會有小孩推車!

但除非你覺得你會在那待上一整天都不離開定點

不然小孩睡覺時間不一定,要鬧起來可有的受的!!


而且小孩不比大人

步調沒辦法那麼快

所以請一天排一個或二個景點就好

慢慢玩、開心玩才是最重要的!


請記得要帶小孩出門

就要讓小孩玩的開心

看到小孩開心大人也才會開心啊!

所以請配合小孩的步奏

選些適合他年紀的景點


對我來說~

回家看到自已寶貝照片中燦爛的笑容

才是這旅行中最棒的收獲!!



PS。講了那麼一堆。只是這次帶小恩的一些心得啦!
   希望對大伙有幫助到!!
   而我的旅遊文即將開始~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