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藝術品。





前提。。。

剛才算一算我的北京文大概還要五篇才完工

雖然都已經是去年九月底的事

但今天看到了另一個美麗格友snow還是很努力的在趕工

她們去年5月份的香港遊文

。這下。真的激起了我要陪伴她一起寫下去的心

想想也對啦!!自已的BLOG嘛 ~ 除了給別人參考外

最重要的是能記錄曾走過的美好時光

所以我會慢慢的寫完它 ~ 加油!!







記的沒錯的話 ~

是在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們又去吃了大董

因為它是在北京讓RITA最想深深印在腦中的味道

北京也許我不會再來,但這烤鴨的味道我會深深記得

RITA喜歡用"食"來記錄旅程,而這將會是我對北京的記憶!!




。鴨舌。

這鴨舌是完全去骨的,所以吃起來好Q喔!!

記得是用芥末去調味,吃起來有點嗆,這樣的料理方式很不錯

可以成為很棒的下酒菜




。有小恩必有可樂。

是說樓下大廳的可樂不用錢,樓上的一杯可要價不便宜說 

都不會幫媽咪省錢




。桂荀。

。在大董。每一道菜的擺盤都好漂亮喔!!

而且食物也都很美味咧!




小恩一人嗑了大半盤

因為荀子也是他個人的最愛之一!!




不過這些給他吃都無所謂啦!!

因為接下來才是RITA最在意的 ~ 重頭戲

。噹噹噹 ~ 陽澄湖清蒸大閘蟹。



服務人員說 ~ 秋天是吃大閘蟹的季節

約男生一個拳頭的大小是最好吃的!!

所以雖然一隻要價不便宜 ~ 老公還是點了~

只因為"RITA愛吃"  




。大閘蟹桌邊服務。




剪完感覺真的好少喔!!

但看看那金黃的膏 ~ 喔!!我都要昏了啦~








這就是精華 ~ 所以請容許我一次放了三張 !!

一切只為了讓RITA自已再次回味~




我家老公也吃的很開心喔!!

不過這一切只是假象 ~




話說本來顧著吃荀子的林老大

看到了拔比正準備送入口的蟹膏,馬上靠過來說"我也要吃"

這一吸 ~ 竟毫不留情的把全部的蟹膏吸完





是說連手指頭上沾到的也不放過咧!!

你看看 ~ 吸老拔的手指 ~ 多怪啊!!



接下來 ~ 我家老公就一小口一小口努力的挖著那少少的肉

一小口一小口的送入了我家林大少的口中。

是的 ~ 那大閘蟹全進了我們母子倆肚裡啦!!~真歹勢 





。烤鴨桌邊服務。

幸好BU拔還有烤鴨可以吃的嘛!!

來烤鴨店就是要吃烤鴨才有FU啊~吃什麼螃蟹是吧~




這次RITA請師傅連肉帶皮一起切

想吃看看不同口感 ~




。鴨頭肉。



看看那皮 ~ 真的超酥超脆

讓RITA光寫文邊看照片都想流口水了啦!!




荷花皮夾蘿蔔真的很清爽

其實在台灣加蔥有點搶了鴨肉的香

所以大家也可以試試這方法喔!!




。鴨肉沾蒜泥。

只能說超搭啦!!




。飯後水果。

很小一顆 ~ 超像棗子



。飯後甜點 ~ 玉米冰。


。必吃。用新鮮玉米下去打的喔!!

還吃的到玉米的顆粒 ~ 超好吃的啦!~








北京大董烤鴨店

南新倉店 - 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条 22號 (地鐵東四十条站)
(010)5169-0328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團結湖店 - 北京市朝陽區團結湖北口3號樓 (長虹橋東南方)

金寶匯店 - 北京市東城區金寶街88號5樓(金寶匯購物中心)










大董烤鴨南新倉分店其實是位於有600年歷史的古蹟裡

這是明清兩代皇城存放糧食的倉庫喔!!

所以如果白天來此用餐,也可以順便走走

感受一下古代和現代建築所帶來的不同氛圍喔!!



------------------------------------------------------------------------------------------------------------------

 

RiTa在中國吃什麼?!

 

。1508上海~來上海一定要吃正宗本幫菜啊!,上海小南國。

 

。1009北京~正宗北京烤鴨,大董烤鴨店。

 

。1009北京~好膽你就來,王府井站東華門夜市。

 

。1009北京~巫山烤全魚,江邊城外。

 

。1009北京~暖呼呼的正宗北京涮羊肉鍋-滿福樓大酒樓。

 

。1009北京 ~ 再訪大董烤鴨店,鴨店吃螃蟹。

。1009北京~頭上有美人魚,世貿天階。

 

 

 


arrow
arrow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