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送了BU拔的拔拔最後一程!

 

雖然我對BU拔的拔拔認識不多


但參加了這場喪禮卻讓
RI麻有了深深的感受

 


看著三個兄弟姐妹因為這場喪禮而再次的聚在一起


一起討論、一起辦理、一起分工的那種情形


RI麻突然覺得擁有兄弟姐妹真的很重要!


 

我想很多人在決定只生一個BABY


大部份的理由都是認為會影響了現有的生活
(不管在自由、金錢、物質上)

 

但似乎人們都忘了最真最真的原點~


那就是手足之情
!



那種小時候可以一起搗蛋、一起頑皮、一起受處罰


再大一點時可以一起講學業、講情事


等大家都結了婚後可以分享家事、講心事


我想這些事情都是當父母無法取代的


因為不管如何我們總是父母


常常在講事情時會不自覺得搬出自認為對的看法
!


 

RI麻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


因為都各自有了家庭,所以平時聯絡次數也不算頻繁


但當你有需要時,總會在重要的時刻出現並支持對方


有時難得的一家人聚在一起


便是老爸老媽最開心的時後


酒足飯飽後聊聊以前誰最乖、誰最皮、誰最得寵


那種感覺很棒
!!


因為那些事
~ 是只屬於我們一家的事 ~ 只有我們懂

 


而那個家雖然在我們長大各自成家了


卻還是永存在我們的最內心深處
!


因為那是一個永遠只存在著包容的家


 

現在的我~希望有天小恩長大了


也能有一個人能和他一起分享小時候的趣事


長大的情事、公事和家事


當父母都離開了


有一個人能和他一同回憶著過往的那個家所發生的所有事
!


那個有著父母和你我一同生活的家
!

 


記得我的老姐和我說過:


只有像你這種每天在家帶小孩不知天下事的人,才會有想再生小孩的想法
!!


其實
RI麻真的仔細想過這句話!


但我只能說
~就是因為我在家帶小孩,因此更了解孩子的需要!!


他們需要一個伴一個可以一起玩樂、一起打架、一起分享的伴

 


我想給小恩一個伴


讓他在未來成長的路上有人陪伴


我想給小恩一個伴


讓他在失去了父母後可以和他同共回憶那個家


我想給小恩一個伴


讓小恩不要孤單、學會分享和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