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故事媽媽~




又再次忍不住想說網路~真。好。

讓我們這種宅媽能因為網路而輕易的得到各種不同的資訊

這次從Ian麻那了解

原來政府也是有在替小孩"默默"做事的

為何強調默默呢?

因為我認為知道的家長應該很少吧!!

(至少我問過三個家長,但沒人知道這網站="=)


這麼好的資源本該廣為讓大伙知道才是啊

更何況它又是免錢的


這次要介紹的是文建會推出的兒童文化館網站

裡頭主要有"主題閱讀區" & "繪讀花園"

這二區域裡有各式的繪本故事

為了怕兒童光用"聽"故事的方式不夠精彩

所以它們很貼心的將很多知名的繪本製作成動畫

以更加吸引孩童的目光




每個小故事都有很多小小功能可使用

除了看動畫外

結束還有小遊戲可讓小朋友和故事內容產生互動!


目前繪本的數量還不算太多

但文化館每個月會新增一篇動畫

我想不久後這就會成為一個很棒的繪本動畫大圖庫了!!



來過我家的都知道我的電腦桌超高

因為RITA不是很愛讓小孩用電腦

但這次的繪本動畫卻讓我放關囉~





瞧小恩專心的樣子!!

因為裡頭有很多的繪本故事是RITA家裡也有的

所以小恩看電腦讀起來也很順手

 


螢幕字體很大

還有注音

對學字的兒童來說很不錯!




但還是要注意一下時間

基本上我會在小恩洗完澡時

讓他看三篇故事!!



下頭二篇故事在繪本花園也找的到喔!!

是RITA覺得還蠻不錯的繪本


。我的小雞雞。

讓小男生認識性別很棒的一本書

裡頭不只介紹性器官

也有講解人從受孕到出生的情況





。我的朋友好好吃。

小恩很愛的一本讀物

讓小朋友了解友情的信任及重要





RITA說:

這網站對於麻麻及小朋友來說的確方便很多

但不該全靠電腦而捨棄了親子間的閱讀時間

如果先讀過書本後再來看,我覺得效果會更好喔!!


另外~配音真的配的不大好

語氣輕重不夠明顯。會讓人有想睡的感覺~

希望能改進!!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
http://children.cca.gov.tw/topic/








覺得有用處就給RITA一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