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的好味道 ~ 



台灣近來美食節目及網路美食興起

讓大家都能知道好多好吃的在地好味道

不然說實在的

那種在巷內的巷內的巷內小店

除了在地人~誰會知道呢?!


這次去吃的這個燕山湯圓就是RI麻看電視查來的

位在雙連捷運站附近的巷內

一查才知道~他可是得過07年台北票選湯圓店家有得獎的店家咧!!


但說實在~這區堿平常我也很少活動

上月到馬偕進行產檢結束時

突然想起了這家間 ~ 硬是拗BU拔陪我去找

由於臨時起意的 ~ 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正確的方向

只能靠我這很久沒用的腦子來決定"大概"位置

害的BU拔一度還懷疑我是騙他的!

幸好後來找到了~也得到BU拔的好吃評價



這間燕山湯圓位在舊雙連市場裡

旁邊就是著名的文昌帝君廟

已經是間經營四十年的老店了



店內看似一般巷內小店

毫無起眼裝潢但卻用心在販售著讓人吃了會幸福食物!



價格和一般台北的物價差不多

並無特別貴OR便宜!



就是這一碗~

當初RI麻就是看上這一碗"豬肝鹹湯圓"

鹹湯圓我是吃過啦!但加了豬肝的~你吃過嗎??!!



豬肝煮的熟度剛剛好 ~ 入口又粉又嫩

但又不至於太生 ~ 好吃 ~

至於那湯圓店家堅持以不加粉的純糯米製作湯圓

即便冷掉還是保有一定的Q度喔!

至於湯頭還是以大骨熬製

冬天來上一碗 ~ 真的幸福滿分!!



這裡的湯圓感覺比外面賣的還小

和印象中的包餡湯圓不同



皮咬起來比較有厚度

裡面的內餡汁多味美



另外~我又加點了乾麵

這乾麵算是古早口味



簡單的醬油和油蔥相佐

味道不會過鹹

感覺還不錯啦!!



豬肝湯單點 ~ 

滿滿的豬肝一碗才30元!好喝~




自從不孕吐之後~

RI麻就超會吃的啦!

所以吃完乾麵後覺得不夠又加點了這個北部粽

料多但味道一般

重點是~可以吃飽啦!!






燕山湯圓
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02-2521-6479 
周日不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