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很好。胖了~



前陣子BU拔突然向RI麻提出了"帶便當"的需求單

因為BU拔新公司附近的餐點讓他很頭痛

但公司又沒有訂便當服務

所以只好轉向RI麻求救囉!!


其實這項要求對RI麻來說還蠻開心的

因為這代表著~我的老公在中午吃著便當也會想著我(羞)


帶便當對不是每天開伙的我來說變成了一項"任務"

因為隔夜的便當並不是每樣菜都可以帶的!!

而且沒有過多的變化

也很容易膩吧!!


就這樣讓我想起了小寶媽介紹的
980宅配料理網

隨意選了些平時比較不容易準備的食材就下訂了!!


每樣菜送到你手上時

就是這樣透明盒裝!!

上面會貼著菜名、製造&保存日期、料理方法





每樣配料都洗的很乾淨

而且也都為您切好了!!

這點真的很棒~因為不常煮飯的人

要切這些也是一大挑戰吧!!




這是蝦鬆的配料

平時自已要做這道菜

光是剁蝦泥和這些丁就得花不少時間了吧!!




每道菜的料理方式都非常的簡單

連調味料都幫你備好!

你需要準備的只有"油"


但內容確沒有標示油量

所以對從不下廚的人來說

應該沒辦法了解要"用多少油"及"過油"的意思吧!!??





蝦鬆 - 180 元

我五分鐘就做好蝦鬆了!!

這道菜是我在980料理的首推


味道非常鮮甜

而且還附上生菜

不管是請客還是帶便當都非常的適合




愛海味的小恩

可是整盤拿來喀的!!

而且小恩光吃這道菜可以配一碗飯喔! !




再推~酸菜牛肉 - 130 元

酸酸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非常下飯




沙茶香菇蒸肉 - 120元

RI麻平時不吃沙茶

但抱著試吃半價的媽媽心態還是訂了

結果雞肉意外的軟嫩好吃!! 

而且也很下飯啦~




蔥爆牛肉 - 130元

可能是牛肉處理不好

感覺不到牛肉的鮮甜

反而有點牛膻味~可惜!!




韓式蘿蔔泡菜 - 80元

一大罐80元的價錢真的很超值!!

味道很夠~可惜和正統的韓式蘿蔔還是有些差別

感覺比較偏台式,香味比較不足



這些是目前我試過的菜色啦!!

每份菜量大多是三人分左右

如果一家四口四餐一湯的話

一餐下來也真的不是太便宜!!


所以RI麻主要還是以平時市場比較難購買的食材

或是處理上比較麻煩的食材為主選

其它的青菜OR海鮮再去市場購買!!

這樣就能吃到健康美味又不貴的一餐啦!!





再來介紹一下我最近煮的便當家常菜吧!!



這個奶油干貝真的無敵好吃!!

一整顆干貝可是比五十元硬幣還大上很多




光用奶油煎就簡單的收買了老公和小恩的心

昨天給BU拔裝了三顆干貝帶便當

結果他今天回來和我說~

如果是滿滿都是干貝就更好了!!




芹菜炒干貝

是為了帶便當而煮的一道菜

因為芹菜放隔夜比較不會老

結果一上桌就吃完了!!~哈


另外我還用了這干貝做了海鮮火鍋

味道也是超鮮甜的喔!!


對了!!這個干貝是可生食的等級

所以下次直接拿來做生干貝蓋飯應該也很讚!!


PS。想買干貝~請洽
少婦亞麻!!




三杯雞

這三杯雞超油亮的吧!!

很多人問我招牌菜是什麼

我想就是三杯雞吧!!

因為這是我第一道會做的料理啦!~


用這帶便當~也會很幸福




在我家~不定期的會買蝦子

因為我家小恩愛吃啦!!


這一盤只要80元而已喔!

大隻又鮮甜是我會到傳統市場買菜的主因


雖然當每次我去逛市場買菜時

老闆問我:要不要送你蔥?

當下~真的都會自覺我變成黃臉婆了


但晚餐時看到BU拔和小恩吃的那麼幸福的臉時

也就覺得值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