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小恩哥哥~6歲生日快樂。



這篇到底是小恩的記錄文還是美食文??!!

我自已也搞不太清楚~sorry

只能說好吃的食物對我們一家來說真的佔生活中很大的份量

畢竟有誰想過要幫一個6歲的小屁孩在麻辣鍋店慶生?

但詹記就有這樣的本事

它們家的黑黑豆腐(鴨血)是小恩哥哥最愛的美食之一

所以真的不是爸爸、媽媽、阿姨們只顧自已的口腹之慾喔!!



這次選擇的是位於台北南京東路的詹記

它是新莊詹記進軍台北的第一間分店


因為馬路邊的招牌有點小又位於地下室

所以我第一次竟直接給它走過去




不知道的人應該會以為我們是來吃西餐的吧!!

這個門口這個裝潢…也太跳脫新莊本店的風格了



佔地二百坪的用餐區在用餐時真的有比較舒服

至少不會因為桌和桌太擠而必需講話超大聲的!!

而且服務生偏年輕又極積,讓整體用餐舒適度更加提升



這個組合好有吃港式飲茶的fu啊!!!



菜單的內容和新莊店差不多

只是有些食材有貴幾十元,但尚在合理範圍

畢竟台北市的房租真的高的嚇人啦!!

不過以台北市單點麻辣錢的價位來說

詹該應該不算是高單價的!



詹記的火鍋用料應該不是生意好的原因

而是這鍋底和鴨血

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想想~小恩應該是約2歲就開始吃到現在

而且是那種就算過了水還是會辣

但也會硬著頭皮配水吃的程度

就知道它有多讓人失心瘋的好吃了吧!!


如果說~有一種食物讓人一吃就上癮,久沒吃到就難受

那詹記的鴨血對我們來說就是了!



寶寶還小~只能吃白鍋

但我想不久後他應該也會愛上這鴨血的美味的!!



小恩哥哥的生日阿鳳阿姨絕不會缺席!!

阿姨對小恩的愛應該和我這當媽的差不多吧



。上鍋囉。

報導說白鍋是用豬大骨"熬煮"出來的喔!!

說實話~吃了那麼多年我真的沒吃出來咧

但湯頭很清爽,吃紅鍋前先喝一碗暖暖胃還蠻不錯的!



。上菜的速度很快。

@排骨酥是阿姨必點的,雖然阿姨愛吃但卻不是每一家都合她胃口

詹記的排骨酥肉多而且沒油味~豪呷


@老油條也是沒油味而且酥的剛剛好

@花椰菜給小朋友吃的



@松叛豬條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小鍋要點一份主食

中鍋二份、大鍋三份

海鮮類比較少,以往點的牛肉還不錯吃

但因為玉乾麻不吃牛,所以這次改點豬肉二份

這張是一份的量,份量不算少喔!!



以前到新莊店都是吃牛肉

第一次點詹記的松叛豬肉~怎麼是條狀的?

顏色是漂亮的粉紅色

但1/3的"油條"讓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過油~不是很愛說!!

下次還是記得點牛肉好了!


對了。這裡的紅鍋沒使用牛骨下去熬煮

所以就算不吃牛也很ok喔!


ps。齊味麻辣鍋的松板豬就非常好吃!



@茼萵洗的很乾淨份量也ok



@香菇丸和貢丸各半份,味道ok

這裡有的食材是可以點半份的

菜單上面都有寫明

這樣就可以避免人少用餐時想多點不同食材卻又不能的冏境了



@杏包菇是點給小朋友和阿鳳阿姨吃的!





@什麼餃之類的,看的出來是一般市售直接拆盒

不過在台北市這樣只賣60元~算佛心來的!

。對了。

我總是搞不清楚什麼餃長什麼樣子(當然除了蛋餃是黃色的!!)

不過你們真的覺得什麼餃吃起來有差嗎?

除了我媽買的正基隆漁餃吃起來有濃濃的漁香味外

一般市售的我吃起來是覺得都差不多咧!!



好料通通下鍋囉!!

當然一滾的第一個動作是夾鴨血囉!~這是大家不用說的默契啊!

對了!!這裡加鴨血是要另外加價的喔!

而且是有限量次數的~小鍋一次、中鍋二次、大鍋三次

包含外帶也是這樣算的!



。蒜花加白醋~我的最愛



吃完火鍋吃蛋糕囉!!

阿姨連蛋糕也是買小恩最愛的巧克力加草莓



哥哥又長大一歲囉

希望能更懂事,別再一直惹媽媽生氣啊!
(好吧~我知道後者根本就不可能啦~)




阿鳳阿姨的禮物永遠是最大的(下)

細心的阿姨還幫小寶準備了聖誕節禮物(上)

而且每年阿姨還會特別把禮物拿去給人家包裝(粉貴咧~)

她說這樣才有拆禮物的快感啦!



玉乾麻送小恩哥哥toy的手錶~很實用喔!!

結果後來龍龍阿姨也送了小恩哥哥同系列的cars手錶

小恩哥哥每天都戴不同的錶去上學

超開心的



謝謝倆位





回家拆禮物囉!!

寶寶還小~機婆哥哥代拆ing



是一隻很像青蛙的小螃蟹

可以拉著走的小玩具~

寶寶馬上用爆衝的速度"拖"著它走來走去



小恩哥哥的道路組合又多一盒了!

哥哥超開心的~幸好這組沒那組賽車跑道那麼吵啦!!

阿姨啊~再這樣買下去

我們家真的能開跑道出租中心囉!!





最後~

也謝謝美嬤的直排輪,小恩哥哥終於能去學了

還有阿舅和阿金的紅包一個

謝謝大家對小恩哥哥的疼愛










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b1

02-2508-2080

營業時間:17:00 - 02:00


新莊總店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87號(週一休)

02-2998-2794

營業時間:17:00 - 02:00

arrow
arrow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