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愛的愛心壽司。

 


前一晚姪女來家裡做客

為了讓她開心一下

所以臨時起意做了個愛心壽司給她當晚餐

放上FB後…大家都很愛

所以今天早上又特地做了一次

是"特地"為了做給老公當早餐

"其次"才是為了寫文喔!!

別搞錯咧^^
 
 
這次的做法和上次熊壽司差不多簡單

有興趣的學一下

天氣熱 ~ 當校外教學便當、愛心便當都很不錯

不然就幫老公帶便當

給老公小小驚喜

相信他中午打開便當盒一看

立刻感受到你滿滿的愛~
 
 

。材料。

白飯二碗、海苔片、拌飯料 
 
 

我用了紅色的拌飯料

如果沒有的話 ~ 用蕃茄醬也可以喔!!



拌一拌就變成可愛的紅色了 ~



。我用的是完全無調味的海苔片。

上面有一條一條的記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因為可以很方便又整齊的剪出自已想要的大小

直接一條條剪下來就可以做軍艦壽司了喔!!



。我先剪掉約1/4的大小後,剩餘的3/4來做愛心。



。先將海苔對折做記號。



。在上下兩邊各留下約1-1.5CM的距離後舖上"厚"的紅色飯。



。再來在中間舖上"薄"的紅色飯。

完成後~ 側面會呈現"微U"的形狀

PS。我中間的飯不夠@@ ~ 接著往下看



。接著將二邊預留的海苔往內折。



。哈 ~ 因為紅色飯不夠,所以我直接補了白色飯。

不過這樣也OK喔!!因為會有雙色效果 ~ 哈
 
 

。接著將海苔對折。

不是捲起喔!!是直接對折 ~



。噹噹噹 ~ 愛心出現啦!!。



。上面看是這樣的。



。接著,再拿一張海苔,上面舖滿薄薄的白飯。



。剛剛的愛心捲上頭請塞些白飯上去。

這樣捲時才不會拗下去喔!!!



。將愛心捲放在舖滿白飯的海苔上,用力捲起。



。切開 ~ 完成。
 
  
 
。滿滿的可愛愛心壽司出現囉~。

剛剛的白飯,讓我的紅色愛心變雙色了

感覺比較沒那麼明顯啦!!

下次顏色應該再加深,會更可愛
 
  
 
。放上生菜、水果。

立刻變成營養滿點又可口的愛心早餐囉!!

拜託 ~ 哪個小孩、男人看到這樣早餐會不開心的啊!!

保証對你的愛更加深啊!
 
 
 



。有時一點小創意就能為生活加點樂趣。

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快動手做做看喔!!
 
 

。還有。

順便複習一下上次的熊先生壽司吧!! 
 
 http://r35245.pixnet.net/blog/post/1211975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司 愛心便當 校外教學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