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在手,大家一起上網吧。



去年10月份到東京時

我和鳳姨各自租了中華電信和遠傳的日本網路上網功能

優點是直接手機一開就可以上網

缺點是 ~ 當時中華只和日本Softbank電信合作

不知怎麼的,能收的地方真的很少

常常想拿出來找路或上FB都找不到訊號

有種被騙的感覺


今年我改租現在網上很多部落客強推的WI-HO網路分享器

299/日 。可同時提供10台機器連線

因為老公和我都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所以雖然得多背一台機器在身上

但卻可同時讓三人在異地吃飯時、喝咖啡時、沒話講時當低頭族

其實真的還蠻划算的啦!!

缺點:出國幾天就算幾天的錢,所以如果你是晚去早回的旅行就比較吃虧點了!



可以選擇宅配或是直接到機場、公司領機

因為我飛機時間比較早

所以我選擇了宅配 (來回宅配費用得使用者自付)


建議在出國時間確認後就早些預約

共有三種機型分別和DOCOMO、SOFTBANK、E-MOBIL電信配合

如果能 ~ 當然是選DOCOMO啊!

因為它是日本最大的通訊商

大概就和台灣的中華電信一樣重要吧~哈


業者會在你出國的前一天讓你收到機器

而你也必需在回國的隔天把機器寄回喔!!

不然是會再多收一天的錢



收到後記得要確認打勾的部份是否正確

我為了省錢沒租行動電源

結果後來發現我錯了 ><

因為以三人隨時都想上網看一下的頻率來說

機器大約半天就會沒電了





。分享器的使用說明書。



。有問題的話 ~ 在日本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喔!!。

有中文專線,所以就算不會日文也很OK的



。機體和我的小5 差不多大。



。機子的背面有連線的帳號和密碼。



。別忘了開機測試一下電池是否正常。



到日本 ~ 一上利木津巴士我就開機連線了

訊號還不錯!!



。用LINE一整個很順暢。



。在巴士上試用了FACETIME。

可以連線看的到畫面,但還是會有"累格"

本來以為是因為車子行進間的關係

結果 ~ 在飯店更慢,完全沒辦法對話


在飯店直接打了中文客服電話詢問是否是機器有問題

客服的態度很好,也說會幫我測試看看

並告知可能是因為汐留地區的大樓比較密集

所以訊號會比較不好


後來我在飯店的解決方式就是將機器放在窗邊

真的有好很多 ~ 連隔壁房的媽媽都能每天使用LINE和台灣親友聊天

不過還是沒辦法FACETIME



。一坐下就成低頭族的美嬤。



『WI-HO分享器使用心得』

在外頭LINE是正常,但要用LINE的通話功能就要看機率

有時也不是很順

只能說 ~真的沒有那些試用的部落客說那麼強大

但和中華電信相比,它還是算順暢的吧!!

就算中華今年也和DOCOMO簽約了

但卻怎麼連也還是慢




剛看官網

5/1開始DOCOMO電信漲價 299元 --> 349元

漲幅很大耶

雖然如此 ~

但下次出國我還是會考慮借一台啦!!

誰叫我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呢






WI-HO官網 
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a2

不止日本喔,很多地方都能租借的!

有興趣自已上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