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恩的最愛 。。。奶油PASTA !!




話說RITA前一陣子吃了一些用明太子做的料理

想不到那一顆顆小小紅紅的東西

竟可以包裏著大大的鮮味

就這樣。。。

讓我們全家以火速的速度愛上了它!!


就在有一天在三越超市補貨時

想說也買個明太子來做個料理好了!

結果。。。

就像見鬼一樣咧!

平常不買一直出現在眼前

現在想買了~走遍超市卻怎麼樣都找不到

正當想放棄了,魚卵出現在眼前

好吧!!感覺差不多~就你吧!!!


隔了二天。。。

因為BU拔晚上有事不在家

正想說開個冰箱隨便煮個東西吃吧!!

小恩卻拿了包東西給我~

說:媽咪!!我要吃PASTA!!

拜託~ 二個人煮什麼PASTA啊!!

本想說想個辦法哄一下這小人讓他對PASTA死心

結果說了一長串被拒絕後

我放棄了~

好啦好啦!!誰叫你是我兒子

煮就煮囉!!!

 
材料如上 ~

奶油:200 CC

ANCHOR這牌子的奶油非常香濃喔!!

我做蛋糕用的奶油也是用這打出來的 ~ 讚!!


義大利麵:一包

蘆筍:半把

洋蔥:一顆

蒜頭:約三、四瓣

魚卵:少許

備料:海鮮 ~ 看你愛吃什麼就加什麼吧!!!!隨興就好~


我的備料 ~ 好市多冰凍熟蝦和亞麻家大干貝


家裡有開伙的一定會在冷凍放些庫存的

不止煮泡麵很方便

菜不夠時也隨時可以加菜喔!!!



這日本牌子的義大利麵我特別愛

我覺得粉味不是太重

ps。購於三越超市!!



今天選用的是筆管麵 (macaroni)

這牌子的義大利麵還有個特點

就是麵都做的比較小

很適合小孩方便食用!!


PS。小恩都一次叉二條吃說!!



台灣調味魚卵

ps。我本來一直以為這是叫 "蝦卵" 咧!!




材料其實很隨興啦!!

看個人愛吃什麼就加什麼囉!!

有時嚐試多多變化

說不定可以煮出屬於自已的風格料理

那也很不錯啊!!

話不多說 ~

備料完成 。開煮囉!!

 

蘆筍和干甘先燙一下,備用囉!!

因為蝦子是熟的,所以備用就好!!


 

洋蔥切條備用 !!

ps。我愛台灣洋蔥。煮起來很甜!!


 
 
蒜頭切碎 ~



上頭完成後

請準備一鍋熱水,放入少許鹽

放入義大利麵下去煮!! 

 
另一邊的平低鍋

放少許油,洋蔥和蒜頭爆香


爆香後再放入蘆筍、蝦子、甘貝續炒

 
因為備料都是熟的,所以炒一下就好了喔!!

接著直接下奶油囉!!



一整個變成白色奶油海



這裡完成後 ,轉小火燉煮

接著關心一下你的義大利麵吧!!

 

麵煮到你愛吃的熟度再硬一點

就可以撈起 ~ 放入奶油海裡囉 !!


 

為何我要penne呢??!!

重點在於macaroni的凹處可以裏上醬汁 !!


 

連洞洞裡都充滿了醬汁

一整個奶味十足 !!


 

煮到汁收的差不多後

加入些許調味粉 !!


PS。鹽不要放太多喔~

         因為等一下的魚卵就有鹽味了!


 

順便介紹一下 ~

我的祕密武器 --- JANE'S調味鹽

裡頭有岩鹽、楜椒和一些香料

可以用來炒菜、煎豬排....非常好用喔!!


PS。這罐調味鹽讓我覺得奇怪的是

          它是MADE IN USA

          可是上頭寫滿日文字???!!!


 

加入調味後 ~ 攪拌一下關火 !!

放入魚卵 !!


PS。記得一定要關火喔!!

         魚卵過熟就不好吃了啦!


 

攪拌一下後 ~

哇!!奶油海變成粉紅海了  ~ 真美 !


 

小恩的 ~


 

媽咪的~


PS。記得要趁熱吃喔!!

         不然奶油冷了 ,真的會有點膩!

 
 


照慣例~

吃前先照一張!!



小心翼翼的吃一口 !! 


 
是。很。難。吃。嗎??!!!!!

 


騙你的啦!!

真的無敵好吃的咧!!


 

這奶油義大利麵對愛吃的人來說

真的是奶香味十足

粉粉的醬汁對小朋友來說除了視覺上的喜愛

魚卵在口中爆開的口感對小朋友來說也充滿驚奇

是道小恩非常喜愛的料理喔!!

有興趣的人也歡迎煮看看喔!!


我想 ~除了色香味具全外

能在日常生活中吃吃不同口味的料理

讓生活有些變化 ~ 也是生活情趣的一種啦!!







結果。。。隔天晚上小恩又吵著要吃

所以接連煮了二天 !!

而拔拔一口也沒吃到 






這次RITA真的有夠認真的

拿單眼邊煮菜邊拍

真的有夠累的!! ~ 

所以。。。 別小氣 。。。給個推推吧 !!





續讀延伸:

『懶人上菜』~蛤蜊麵

。0809~牛排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