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上學去~




今天是林小恩上幼稚園的第一天

理所當然來先來po一下文~~


自從RI麻從小恩一歲半開始全職麻麻的工作至今

我們就像連體嬰般的

吃飯、睡覺、洗澡…甚至連上廁所都是在一起!

可能因為這樣的黏法及天生的個性問題

造就了林小恩明顯的比一般小孩還要害羞

甚至是怕生到了極點!!


那為何RI麻硬要在此時讓他去上學?

其實當初要讓小恩上學的原因是因為小小寶

我不想讓小恩覺得因為小小寶的出生

導致我沒辦法照顧他才把他送進學校

所以在今年的農曆過年前我就幫他找好學校了

結果…過完年後,小小寶去當了小天使

基於RI麻的想要有人陪伴的私心

我硬是把小恩留了下來!


但我了解當父母的總是該放手的~

可是小恩的怕生個性卻讓我無比擔心他無法適應學校生活

所以在上幼稚園的前二個月開始

我讓他上了美術課

小小的班級 ~ 相同的小孩一同上課

也許上了二個月的小恩還是無法和同學真正敞開心的相處

但他已經感受到原來交朋友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他開始主動的要求我他想上學了!


小孩有意願 ~ 我當然願意讓他嚐試

就算在開學前的這一星期

我每天除了擔心就是不放心

怕他一個人會哭、怕他受委屈不敢說、怕他無法溶入團體....




就在今天 ~

平常非要睡到中午的小恩

早早就起床 ,開心的穿上衣服背上書包

大聲說:我要去上學了!!



其實小班真正的開課是在八月

但為了讓小恩能早點適應

所以我先在這半個月安排他去幼幼班上半天課

因為幼幼班人數較少,而且老師也較多

所以能陪伴孩子的時間也比較多 ~

之後其中一些原本的孩子也會跟著升上小班

到時小恩就不用再重新適應新環境

想著如何交新朋友了~~


到了學校

令RI麻很不敢相信的是

小恩竟可以馬上一個人待在教室

雖然因為怕生不敢亂動

但臉上卻沒有出現任何不悅的表情!!

而且連我離開了 ~ 他也很OK ~ 

我的天啊!!這是我辛苦二個月帶他上美術課換來的嗎!!!

真的太太太太太值得了!!



看著指針指著中午十二點

我馬上飛奔到學校接人

看到小恩臉上的笑容

我就知道了 ~ 這真的是他想要的生活 !!


老師說:他有自已吃午飯喔!

雖然剛開始不大敢和別人相處

但後來比較熟了~ 還開始和同學聊起天呢!!

這真的是那個平時餵飯要很久,而且超怕生的林小恩嗎??


之後在回家的路上

小恩和我說了上課的情形

講的好開心呢~
此時我心想 ~ 兒子 !希望你上學快樂的日子能一直持續下去喔!!




阿姨下班回家

特地買了車車給他當禮物

阿姨說:聽到他乖乖上學 ,感動到快哭了!!


PS。BU拔:你有覺得這車牌很熟嗎~CCCC



我們家的小車兵團馬上又增加了二位生力軍!

米奇 & 米妮


PS。當然 ~ 這些車只是小恩所有車的一小部份!!

而能被擺出來代表是得寵車!!





小恩滿足的玩著他的車車!

真的很謝謝阿姨喔!!

幸好有你在 ~ 能和我分享當下的喜悅 ~ 謝謝!!






TO BU拔:

我們的寶貝兒子真的長大了

也許在這一刻你沒法陪在他身邊

但你的電話、你的鼓勵、你的一言一語

小恩可都聽進去了喔!

他正努力、勇敢的在探索他的新生活

看來此時的我們一家都在熱血的往前進

為了未來而努力!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