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做的蔥油餅 --> 太好吃了!!




蔥、蒜、大蒜、香菜、薑、九層塔應該都算台灣料理界的B咖天王吧!!

想想…煮麻油雞沒有薑、吃三杯雞沒有九層塔

很怪…怎麼吃就是會不到味吼!!


離題了  時間晚了。講重點


話說~

上次的宜蘭行我們參加了三星民宿的採蔥、蔥油餅DIY

除了體驗蔥農採蔥、洗蔥的經過

還學了用新鮮的蔥做蔥油餅

而學會做蔥油餅這件事

也大概是我這趟行程最大的收獲吧!!


因為三星蔥的美味

還有 ~ 原來做蔥油餅那麼簡單

所以。。。前二天在整理照片時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我

突然決定那現在來做蔥油餅好了!!



麵團材料。。。

中筋麵粉 1斤

熱水 300CC

冷水 100CC


圖中為半斤麵粉的份喔!!


做法如下:

1、將中筋麵粉加入熱水

2、用筷子稍微拌一下

3、將冷水加入麵團中

4、開始揉麵團 (要小心,還有些燙喔!!)

5、揉到麵團表皮光滑

6、完成


吼 ~ 我的媽啊!!會不會太簡單了 ~



因為我是打算等小恩放學給他當點心

所以做完打包放冰箱 ~

等小恩放學再把麵團桿成長條狀

切成一塊一塊的做可以了!



這小孩至今仍記得那DIY的情景

所以就讓他再次嚐試囉!!


記得先在桌子上抹些油再桿

這樣比較不會黏桌喔!!



要花一點小小的力氣

因為小恩有經驗,所以已經可以自已桿開囉!!




蔥的材料:

三星蔥數把切花 (用三星蔥真的比較香!!)

放入少許沙拉油及楜椒粉調味即可!


我是在桿麵粉前才切蔥的 ~ 這樣比較新鮮也才不會生水啦!!



另外 ~ 偷偷說一下

我的調味有用到這一罐啦!!

就是我在 。1004~美味,奶油魚卵義大利麵。這篇

用到的那一罐啊!!

真的是我的法寶 ~ 無敵好用的咧!!!



桿好後。。。放蔥囉!!

兒子 ~ 你可以放的再豪邁一點



很認真的把蔥舖平ING ~



均勻舖上蔥花後

由較長邊捲成長條狀後

再將長條狀捲成迴旋狀



做好囉!!真的很快咧~



放入油鍋用中小火慢煎囉!!

先將麵團直接放入煎一下

再翻面用煎鏟用力壓平

就會成這模樣囉!!!



煎到二面微焦。。。上桌囉!!



仔細看喔!!

那上頭亮亮的水份不是油喔!!

是蔥煎出的水份 ~ 這可是甜的呢!! 



有了上次的蔥的體驗

小恩馬上愛上了蔥油餅的滋味!


邊玩邊做的親子烹飪後

這天蔥油餅成了今天的晚餐

小恩一人吃了二塊 ~



口口吃的到美味三星蔥!!

吼 ~ 真的太讚了啦!!!





RITA說。。。

這個蔥油餅除了材料簡單

做法也真的很簡單

另外 ~

可以讓小孩摸摸麵團的觸感

也可以讓小孩當你的二廚

幫忙攪拌調味料…等簡單工作

邊做邊玩

除了一同體會煮菜的樂趣

也可以了解父母做菜的辛苦喔!!

有空。。。請試試吧!!



PS。如果不敢吃蔥的人

也可以舖上紅豆泥,做成甜的口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