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恩寶貝:
已經四歲了。

怪怪…媽咪怎麼覺得四歲這年紀聽起來已經是個小男孩
就是那種已經不需要媽咪的年紀
感覺突然有點感傷呢!!

記得才剛滿三歲沒多久的你
就嚐到了人生最痛苦的"離別"
那陣子的你感受的到大人的低落
所以你雖然懵懂但卻還是不吵不問的貼心陪在媽咪身邊
謝謝你陪伴我走過那段路
我的寶貝。

後來…
你問了"為什麼小小寶還沒生出來?"
"為什麼小小寶要去當小天使?"
媽咪沒辦法很正確的回答你
但我感受到了你的愛
小小的你雖然還沒能感到"出生"的那種喜悅
但你就已經能打從心底愛著弟弟了。
媽咪以你為榮喔!

記得某天…
你在車上對著天空大喊
"小小寶,我不要你當天使,我要你再回來當我弟弟,陪我一起玩"時
媽咪的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
你甚至還告訴媽咪
"你也要當小天使。因為你要去天上把小小寶帶回來"
我的傻寶貝,弟弟知道你愛他,一定也很開心。


經過了那段傷痛期後
你開始上學了
從那個每天到校門就哭的小鬼
過了半年
你已經會告訴我"我不想放假,我喜歡上學"
雖然我知道你是騙我的,因為你的星期一症後群可是非常嚴重!

上學的這半年
你學會了勇敢、外向,當然還有愛生氣就亂罵人的壞習慣。

你老說自已是大哥哥了,已經長大了
而你也真的做到了
*可以自已在診療室內打麻醉、補牙。
*可以自已坐在耳鼻喉科椅子上,讓醫生吸鼻子。
你的勇敢真的讓媽咪自嘆不如,因為媽咪超怕看牙齒的啦!!

你的外向更讓人驚訝
能在大家面前講英文!!
能隨便和路人聊天?!
對你不熟的人老是會和媽咪說"你的兒子好活潑喔!"

而你的生氣愛罵人習慣
媽咪目前還沒想到解決辦法,只能每天睡前叮嚀你一次
希望有天你能改進。
但有時媽咪在想,不管脾氣再好的大人生氣都有可能輕則罵髒話、重則打人
那小孩為何不能有自已的脾氣和想法。
是因為重點是在於大人?!!
大人無法接受小孩對自已耍脾氣,會被認為瞧不起的關係?
但其實小孩想法單純,只要你當下不在意
下一秒小孩有可能就忘了生氣又和你玩在再一起了不是嗎??
當小孩對你耍脾氣時,你對他的反應又是如何?
其實大人自已也該省思才對。
哎。反正大人世界難懂
有天媽咪悟出了道理,再好好教教你吼!!


這一年我們全家也一起去了沖繩和北京
旅行中你說你最愛住飯店了
但我知道其實你最愛的是全家的旅行中有拔比、媽咪一直的陪伴。

新的一年了
媽咪希望在課業上你能好好的學習專注力
上課不要再聊天、發呆啦!
在生活上希望你能保持你的單純和笑容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