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香甜甜無防腐劑的愛心手工蜂蜜蛋糕



記得RI麻之前總是說 ~ 我是做甜點白痴 !!

以前的我老是相信用微波爐、平底鍋、電鍋可以烤出又美又香的蛋糕

自從買了烤箱後 ~ 我才發現原來真正的錯誤在此!!


對於中式、西式餐點 ~ RI麻吃過後至少可以靠味覺仿出七分味

但蛋糕、餅乾、包子…要用什麼麵粉卻總是傻傻分不清楚

所以扣除了烤箱的部份 ~ 我依然是個甜點白痴


不過白痴只要肯找方法還是會有成功的時候吧!!

聰明的日本人就發明了用鬆餅粉做各式美味小甜點

完全不用在家準備高、中、低麵粉、發粉、香草粉…一堆東西

就可以讓你輕鬆做出美味的點心喔!


這可是日本最大食譜交流網COOKPAD上

現在最火紅的"鬆餅粉做點心"喔!!

日本控的我 ~ 怎麼可能不效法呢



就蜂蜜蛋糕來說 ~ 材料就少了很多喔!!

所以有興趣的人~ 請一起做看看吧!!

材料如下:

原味鬆餅粉   80g

雞蛋   2顆 (土雞蛋蛋香比較濃)

牛奶   一大匙

沙拉油  2大匙

蜂蜜  2大匙

砂糖  60g




作法一:

先把雞蛋用打蛋器打發 

在打發過程中將糖分三次加入一起打

打發到呈現白色膨鬆狀態即可!!

ps。我是菜鳥 ~ 用手打了約25分鐘才打發





小恩很雞婆的在攪拌 !!


作法二:

將沙拉油、牛奶、蜂蜜加入打發的雞蛋中 !

略攪拌一下即可 !



加入後呈現淡黃色 ~




作法三:

再加入鬆餅粉 ~



將鬆餅粉過篩

這很重要喔 !!



之後呈現美美的鵝黃色 

就是蜂蜜蛋糕的顏色啦 !!



作法四:

放入烤模裡用160度烤30分鐘即可 !

就這樣簡單啦!!呵~



我是用大創買的烤模鋪上烘焙紙再烤的

因為我超愛吃蛋糕邊那層微焦的部份

所以如果直接用烤模那部份會黏在烤模上!!




等待中的小恩 ~


趁等待中現在剛好回答一下大家的疑問

沒錯!!小恩在家是不穿褲子的喔!!

因為尿尿方便啦 !!




噹噹~成果出爈 !!


烤完後記得先放冷喔 !!

比較好脫模啦!!




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很方便小恩吃!!

上頭那焦黃色的皮 ~ 好好吃喔 !!




建議冰過後再吃

紮實的口感加上那微微的雞蛋香和蜂蜜香 

好吃 !!




『註』

鬆餅粉內包含麵粉、泡打粉、砂糖、油脂類及香料混合粉。

所以製作點心大部份的成份都已包含了!

因此不用再為了做甜點準備一堆大包小包的喔!!


RI麻超推這日清的鬆餅粉

大部份的超市都可以買的到

這牌子光是用平底鍋做鬆餅就無敵好吃的喔!!





RI麻是甜點新手
也許做法很白痴
而且也不一定比外面賣的美味
但能和小恩玩的開心、吃的安心就很值得了!
所以如果還想看別的鬆餅粉甜點
請給RI麻一個鼓勵喔 !!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