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網上很多麻麻分享了那麼多的兒童牙醫

很多都以裝潢可愛及特多的玩具來吸引小小客人

其實RI麻看了真的很心動

畢竟一進到如遊樂園的場所時

那有個小孩還會和可怕的白衣阿姨/叔叔聯想在一起?!


但為了讓小恩能有個固定及方便的看牙地方

所以RI麻還是選擇了在網上評價還不錯的--品軒兒童牙醫

最重要的是它真的離我家很近~


記得是三月底打電話預約的

結果下午時段已經排到了5/22了!

想想小恩也不急著看牙

所以還是預約了!!


等了快二個月~看牙的日子終於來了

說實在的!我完全不妄想我那看病看到怕的兒子會乖乖的讓醫生檢查牙齒

不過即然都敢標榜"兒童牙醫"了

應該還是有些不同的地方吧!!


接近二點鐘到了櫃檯掛了號

發現一樓是開放式的大人牙齒診所

這對RI麻來說真的是個蠻麻煩的問題

因為二歲多如惡魔的小恩

怎可能放著難得的機會乖乖坐在桌上

而不去動那些好玩的儀器呢?


幸好等了不久~小姐就說我們可以上二樓看牙了

不過上二樓竟是要穿過大人看診處

一個個張大嘴巴面露疼痛的大人樣子會有多好看

就這樣被一堆帶著小鬼走來走去的家長看來看去

我想除了牙痛不好受外

心裡應該也是不大好受吧!!


本來RI麻還期望二樓會有比較可愛的佈置

結果~哈哈哈!!

一整個就和一般小兒診所一樣

一間間的診療室加上外頭一排椅子

牆上完全沒有可愛花俏的塗鴉

也沒有堆滿玩具的玩具區

一整個就是專業的牙醫診所!


我當場傻眼

外加開始想念起我家巷口的那間牙醫

因為有沒有特別標榜"兒童"二字的牙醫

外表看起來根本就一樣嘛!!

不過即然來了~

希望等會的醫生是個愛小孩及有耐心的人才好!!


因為我們是下午時段的第一個病人

所以沒多久小恩就開始看牙了

一進入後牙醫就會先告知等會也許會發生什麼情況

如果孩童哭鬧請家長要將手腳抓緊…等等!


雖然事前有和小恩做心理建設

但難免還是有等會要打仗的心裡準備!!

幸好那天小恩不知是突然長大

還是心情大好~

一整個無敵配合!!

乖乖的張開大嘴、乖乖的讓醫生在牙齒上東摳西摳

看的我這當娘的真的好開心喔!!

原來我兒子也是有勇敢乖巧的一面啊!!!~開心^^V


看完醫生後

護士會給小孩貼紙和玩搓搓樂一次

小恩搓到的是他最愛的球球

走出診所問著一臉滿足的他:下次還要來看醫生嗎?

小恩笑笑的回應:嗯!恩恩很勇敢,不怕看牙齒喔!!



~~~~~ RI麻說 ~~~~~

5/22看牙時

聽到兒童牙科下午時段已預約到六月底

晚上時段要到七月底!!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標榜著兒童二字

所以生意才會那麼好呢??


大致上醫生的給人的感覺還不錯

會一一講解牙齒的生長狀況

及該注意事項!!


但當天RI麻沒有看到醫生面對哭鬧小孩的方診方式為何

所以沒辦法確認兒童牙醫是否有著

兒童牙醫診所該有的耐心及包容心!


另外~在環境上因為毫無佈罝

所以對看醫生容易懼怕的小孩來說

這裡可能比較不適合!!


以上是給所有關心小孩牙齒健康的媽媽一個參考!

畢竟對小孩來說~初次的牙齒看診如有著不好的經驗

對於日後來說都是一個難以克服的障礙!



PS。台北胡桃鉗兒童牙醫診所就是由品軒的醫師所開

在網上也有極高評價~而且有專為小孩設置的玩樂場所!

較怕看醫生的兒童~可以參考看看!




胡桃鉗兒童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3段200號2樓(捷運大安站旁)

電話:27092211/ 27090033 


軒品牙醫聯合診所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二段108號

公車 234.265 台北客運51於埔墘國小站下車

TEL:(02) 8951-5000/(02) 8951-1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