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小神廚



通常全職媽媽在家

最煩惱的就是煮飯這回事吧!

該把小孩單獨放在客廳看電視

還是該讓小孩進廚房呢??


記得剛回家當全職麻麻時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也是一大考驗

常常趁著小恩午睡時煮米、切菜。。。

通常煮一頓飯就得和時間賽跑

搞的自已好累喔!


後來我決定帶著小恩入廚房

我會把當天買的菜給小恩摸摸並告訴他名稱

接著就把比較硬的菜加上幾個鍋子讓他玩煮飯遊戲!


等小恩再大點

就讓他和我一同"撿菜"

雖然常常是要和不要的丟錯邊

但這也是一種學習啦!

吃起飯來也很有樂趣


小恩二歲左右

已經會幫忙RI麻把蛋花囉!!

而且每次吃時還會告訴拔比

"這是恩恩打的蛋蛋喔!!"


最近小恩又更大了

RI麻曾經想過可以和小恩一起來玩麵糰做餅乾

一定又衛生又有趣

可惜~甜點白痴的我真的怕我買了烤箱也烤不出餅乾啦

所以這想法至今一直尚未實現!


但很多時候動動腦換個方向

一樣也可以玩玩食材的喔!!


今晚RI麻在切蘿蔔時

就想到~如果蘿蔔變個型好像也不錯嘛!

就這樣~



先把蘿蔔切片 (切薄一點比較好切型)

再準備二個盤子就可以開始玩啦!!



以小恩的力道還沒辦法自已切斷

但RI麻會和小恩一起壓型!!



這個小飛機的圖案是小恩目前最愛的

壓過後~可以得到一個圓型中間有飛機圖案的蘿蔔

              另外還可以有一個單獨的飛機圖案蘿蔔




煮好後~型狀還是很明顯喔!



獻給BU拔的一顆心

我想如果加入紅蘿蔔一起煮

整碗湯應該更漂亮吧!!




小恩說:我最愛吃飛機和船船的蘿蔔

真的是傻孩子~

明明都是蘿蔔



但。。。

對孩子來說!

只是換了個形狀

世界就變的不同了! 

RI麻就是愛這樣的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