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最愛的營養早餐



。蛋。

一直是我們家料理時重要的食材

因為我們家有個愛吃蛋的媽媽

大概也應該如此~常煮加上吃久了

小恩哥哥也成了蛋製品的愛好者


最近可能是天氣悶熱,所以原本就瘦瘦的小恩哥哥

因為食慾不振~看起來竟更瘦了

為娘的我看了實在是很心疼

所以為了促進他的食慾增加他的營養

只好努力的想辦法煮些好吃美味的食物給他囉!!


。剛好最近。

早餐本來都是在學校吃的小恩哥哥

有天和我說~學校的早餐不好吃

經我研究後~的確是不怎麼樣,而且感覺充滿熱量而沒太多營養


但早餐咧。別開完笑了~怎麼可能慢慢搞些可愛便當給他??!!

當然是以營養又快速的為主啊!!

因此最美味無敵營養的早餐就產生囉~



營養多多起士蛋捲主要材料~蛋 2 個、洋蔥少許、士司一片


打二顆蛋,有鮮奶加入一些些

這樣蛋會更鬆軟喔

沒有也沒關係啦~隨意就好


放些鹽和一點點的醬油囉!!



些許洋蔥切丁,加入蛋液中!!



一早就起床當小幫手的小恩哥哥

打蛋是從小至今最愛幫忙的事!!



其實冰箱有什麼食材都可以拿出來加喔!!(如火腿或別種蔬菜)

今天我家剛好有洋菇所以也把它切丁!

起士的話,我想要做些造型,所以就在這時先壓好。



熱油~餐廳通常會放奶油,雖然是會比較香

但在家我通常會放橄欖油,感覺比較健康

放洋菇(蔬菜)下去炒囉!!

其實洋蔥也可以這時放下去炒,但因為我喜歡洋蔥比較脆的口感

所以我將洋蔥直接放入蛋裡一起攪拌了!!



待洋菇差不多快熟時加入剛才處理好的蛋液囉!!



這時要做的就是拿雙"筷子"

是筷子喔~快速以順時鐘攪動蛋液~



一直到快攪不動了,出現圖上那種空細時

請。停。止



可以放入起士囉!!

放入後直接小火煎15秒~關火



在1/3處翻面,折進來~



再折一次~完成!!

是不是超簡單的啊!!!

從備料到煎好不用五分鐘吧~



。起士忍不住跑出來了。

RiTa很愛焦黃的蛋,因為聞起來會特別香

而這就要感謝"醬油"的幫忙囉~

所以一開始要加一些些的醬油原因在此喔!!



哇。爆漿起士



香軟的起士和蛋加上稍口感的洋菇及能提出甜味的洋蔥

除了口感好、視覺和味覺都很讚外

營養成份也是超高的咧~



去頭去尾後,放入便當盒囉!!



擠上些蕃茄醬、放上剛剛的起司壓花

超可愛的啦~



再配上些最新鮮的水果~



這樣簡單營養又不過量的早餐

。讚。



。記得附上餐具喔。



今天陪伴小恩哥哥的是警車便當

希望你們能有個愉快的早餐時間喔!!



ps。在準備早餐的同時,我會請小恩哥哥先喝一杯鮮奶,讓營養更加分。

ps。RiTa的蛋料理真的好多喔。蛋真的是個有營養又適合小朋友的食材

有機會再來增加個蛋料理的食譜好了。

ps。蛋的料理都很簡單又快速喔。動手做做看,你一定會愛上它的美味!!




『後記』

小恩哥哥連著二天帶著他最愛的起司蛋捲早餐去學校

可能是新奇吧~所以同學都圍過來看著小恩哥哥吃早餐

然後說:可以分我吃一口嗎??

回來後~我好奇的追問下去

"那你有請人家吃嗎??!!"

呵~小恩哥哥的結論是"當然沒有,那很少咧"

聽到答案後,我半開玩笑回說"真是小氣的小孩"

小恩哥哥竟回我說~我和同學說了,請你下次做二個便當!!

一個我吃、一個再分他們吃囉!!


哈~真是可愛的小孩咧!!

連這種事也要媽咪幫你做公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