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in親手做的美味點心喔。




可能是可怕的颱風讓我嚇到一整天都不敢帶小寶出門

悶壞的我竟然在小恩哥哥回家時隨口說了一句

"吃完飯,我們來做餅乾吧!好久沒做了~"

但話才一講完我就後悔了啦!!

因為太久沒做了,根本就沒材料啊!!!


但對小孩就是你沒辦法做的事千萬不要說出口

因為他會一直一直一直永無止境的念著這回事

"媽咪騙人,說要做餅乾都是騙人的"

。哎。

為了不要讓自已被打入無底深淵中

"那就改來做布丁吧!!"

這小子一聽到布丁眼睛都亮了

根本就沒仔細聽我講說"但是是熱熱的布丁喔!!"



材料如下:牛奶、吐司、蛋、糖

就是這樣,只要這四樣就好了

一般有小孩的家庭應該都有其中幾樣吧!!



。糖~隨意。

今天採的都是隨興法,想吃甜加多一點囉!!



。打顆全蛋。

直接在糖裡打顆全蛋囉!!



。攪拌。



。把糖打到完全不見。



。加牛奶~隨意。

大約碗六分的位子囉!!



。再次攪拌。

其實有人的人還會很"搞剛"的過篩

但我們自已在家親子烘焙,所以隨興好玩就好囉!!



。把吐司撕成隨意型狀~放入蛋液中。



。小恩哥哥撕的很豪邁。



。小恩哥哥的。



。媽咪的。

其實我們只將吐司的邊撕下來

白色的吐司明早還可以用來做早餐喔!!



。放烤箱。

我是上下180度,烤15分鐘左右

但每個人的烤箱不同啦!!~想知道熟了沒就拿筷子插看看

筷子頭有沾到東西就是還沒熟喔!!




記得食材只要放約七分滿就好,因為烤好時會澎起來

等到表面有些焦黃就好囉!!




。灑些粉砂糖。

就是吃蛋糕時,上面會有的那種很細的白糖粉

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因為只是感覺比較漂亮

但是如果硬要用的話,可以用果汁機將家裡的糖打細囉!!



。粉砂糖。

我是在松X買的~



。小恩哥哥的。

看起來是不是超美味的啊!!



小恩哥哥一付很臭屁的樣子

好啦好啦~你糖是灑的比我好看啦



。媽咪的。



。開動~小心燙口喔。



。剛烤出來的烤布丁。

口感軟軟熱熱的~入口好舒服喔!!

上頭有些焦黃的焦香味配上濃濃的蛋香味~好讚啊!!

這時來杯咖啡或是紅茶~享受啊!!



。請你也動手做做看。


這份法式吐司布丁~不管是食材還是做法都超簡單的

從開始到放入烤箱應該也大約只要五分鐘吧!!

重點還不會用到很多器具並把廚房搞的油膩膩的

吃了也會有飽足感

所以蠻適合當大人的下午茶或是小孩放學後的點心!!

。因此。

有興趣的話請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ps。

就算家裡只有一般小烤箱也能做喔!!

只要攪拌好先放微波爐,等蛋液凝固後再放烤箱將烤面烤成焦黃色就可以了

另外材料也能自由變化

一般人家會放香草粉,增加香草香氣

也可以放些新鮮香蕉、水蜜桃等變換不同口味




。又是一篇我用iphone照的文了,我已經離不開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