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53.JPG

。送給2歲生日寶的烤雞餐。

 

 

今年六月中我們全家四口去了一趟東京

本來是打著慶祝小寶2歲生日要帶他去找米奇的美名

後來經過美嬤的提點後就改為慶祝夫妻12週年

因為美嬤說…小孩子要平常養,這樣比較好長大

好吧!!為了小寶將來的平順路,那我們就改在家慶生囉!

 

雖說是在家慶生但可不能馬虎

媽咪一定要親手煮一餐為他好好的慶生啊!!

 

想了好多的菜單,找了好多的食譜

最後選中了知名帥哥Jamie Oliver的檸檬烤雞

只因為這道菜看似簡單

卻得用心的準備一整天

就像是媽咪對小寶的愛

 

====================================================

 

食材我放上原PO和我自已使用的食材中文名 ~

   

         2 kg higher-welfare chicken = 2公斤的雞 (我用了母的土雞) 

  sea salt =海鹽 (我自已用一般鹽)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 新鮮現磨黑楜椒         

1.5 kg potatoes, peeled =1.5公斤的馬鈴薯 (我用了3大顆)        

1 large lemon, preferably unwaxed =1顆大檸檬         

1 whole bulb garlic, broken into cloves =1大顆大蒜 (我用了約8片大片的大蒜)        

1 handful fresh thyme = 一把新鮮百里香 (我用了超市乾躁的)        

  olive oil =橄欖油        

1 handful fresh rosemary sprigs, leaves picked = 一把新鮮的迷迭香 (我用了超市乾躁的)        

8 rashers higher-welfare smoked streaky bacon, optional =燻培垠 (我沒用)

 

 

作法如下:

先海鹽和黑楜椒混合後,大量的抹在雞隻的裡外

然後放入冰箱靜置,等要料理時再拿出來即可

PS。這個動作最好一大早就進行,然後再晚上料理

長時間的靜置能讓雞肉更入味好吃!

 

IMG_8240.JPG

我直接將處理好的雞放入密封袋…完全不佔冰箱空間!

 

IMG_8243.JPG

暫時處理好雞後就開始簡單的佈置一下囉!!

 

我家很多東西真的是哥哥傳弟弟

這布聯就是小恩哥哥2歲生日趴時買的…

 

IMG_8244.JPG

備料:馬鈴薯切大塊,大蒜去皮

準備一大鍋水,待水滾後

將這三樣食材全放入煮12分鐘後撈起

 

PS。此時將烤箱預熱至190度 ~

 

IMG_8248.JPG

。大蒜我直接壓碎後加入橄欖油備用。

 

IMG_8245.JPG

。檸檬搓洞…我約搓了十下。

PS。這時檸檬還是熱的,要小心喔!!

 

IMG_8251.JPG

。馬鈴薯放入平底鍋炒一下。

PS。這動作能讓馬鈴薯更鬆軟喔!!

 

全處理好後就把從冰箱雞拿出來

用紙將表面擦乾後抹上剛剛的大蒜橄欖油

並把百里香和檸檬塞入雞的肚子裡!

 

IMG_8250.JPG

。接下來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45分鐘 (雞胸朝上)。

 

45分鐘後將剛剛的馬鈴薯和迷迭香放入下層

稍微將食材和剛剛滴下來的雞油拌一下後進行調味

然後同樣再放回烤箱下層,並將雞翻面再烤45分鐘即可!!

 

IMG_8253.JPG

一般的烤雞食譜最愛用的奶油這裡並沒出現

而且這個食譜也沒有過多的調味

剛烤出來的雞真的是刀一切下就噴汁

肉超軟嫩、好吃的

而且也因為是以烤的方式料理

所以並沒有因為是母雞而過度油膩

 

底下的馬鈴薯更是讓人又愛又恨

表皮拌著雞油香

一入口後竟後裡面竟又散發出檸檬香

真的是熱量破表卻又讓人不得不吃的美味

 

總之…

這是道超適合過節、宴客的超美味大菜

有興趣的人,快學下來啊!!

 

原食譜  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chicken-recipes/roast-chicken-with-lemon-and-rosemary-roast-potatoes

 

==================================================

 

IMG_8262.JPG

吃完飯後準備吃蛋糕囉!!~

是媽咪最愛的法式派,真的謝謝阿姨和乾媽

至於小小寶…

明年媽咪一定提早幫你預定個"ㄤ胖慢"

今年就SORRY啊!!

 

IMG_8270.JPG

DEAR 寶貝:

2年的日子謝謝有你的陪伴

讓媽咪的生活更加充實不無聊

也因為有你的笑容

陪媽咪渡過了好多好多的沮喪

你是我們一家的寶

擁有了你後

我們學會了更加珍惜這個家和彼此

你和哥哥所帶給爸爸媽媽的一切

絕對比我們想給你們的還要多

謝謝你們

我的寶貝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