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也有大畫家 !!




有的小孩在很小的時候

會對用手去觸摸顏料或泥土而感到髒

近而不願意接觸

其實那是觸覺接觸的初期自然反應

只要帶小孩多去玩沙子就可以改善


像小恩…

小時候也是極愛乾淨的小孩

要他用手做畫根本就要他的命吧!

記得剛去上美術課時

有一堂是要用到手去塗白膠

這位先生竟是塗一次白膠擦一次手

看的無敵讓人三條線啦!


不過隨著年紀增加

接觸的物品也增多了

用手去做很多事

對小恩來說已經不是問題囉!!



今天要做的畫是海洋世界!!


前一陣子才帶小恩去沖繩水族館玩

現在要畫畫前再來回憶一下囉!!!



首先用手指的部份來畫水草!!


媽咪先示範畫了一條

其它都是小恩玩出來的



小恩說水草有長的和短的 ~ 自由發揮吧!!



接下來手握拳頭

我們要來蓋石頭囉!!



我用了黑色+一點白色來調灰色

小恩一看竟說:哇!這真是神奇的魔法啊!!



這雙小手揉了麵糰、玩過黏土

現在就像用的黑黑的也樂在其中了!!



接下來是整個手掌的時間囉!!



用力給它蓋下去!!!

猜猜會變什麼呢??



用彩色顏料蓋滿了手掌

再用大姆指加個眼睛吧!!!



我是一條魚 ~


其實正確的蓋法應該是

大姆指和小姆指往外開做魚的上下鰭

其它的三指指頭併攏當魚的尾巴

但小恩的手還沒辦法完全做到 ~ 所以也不勉強囉!!



為魚兒一隻隻點上眼睛

讓他們活起來 ~



瞧瞧我家的大師

做畫做到臉上去了!!



今天畫的是大圖

所以我就直接把它貼在牆上當壁畫囉!!



剛好和沖繩海美館帶回來的魚相呼應!!



這隻缸魚真的好可愛

掛在客廳剛剛好



大師說:水草裡面也會躲魚喔!!

因為飛飛和他的朋友都在水草裡面玩啦!!






RITA說:

這次的做畫過程因為直接用手

為了不讓顏料彼此搶色

所以小恩必須要洗很多次手才能完成!

但這小子可能是新鮮感吧!

難得媽咪願意讓他把手弄的髒髒的

所以就算請他去洗手或是洗色盤

他都非常樂意呢!


做完畫的晚上

這位小孩邊喝飲料邊看著畫

突然和我說:

媽咪 ~ 下次不要畫石頭好了!

這樣感覺髒髒的不好看

吼 ~ 小子!!我教你畫畫真不是教假的咧!!

你也懂得賞起畫來了!!

給你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