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中~賞金針花喔。



離開了香菇街後~我們的下一站是沐心泉休閒農場

其實在新社一帶有好多有名的花園、農場餐廳喔!!

如薰衣草花園、安妮公主花園…

感覺很像是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一樣

而沐心泉是Rita早上離開飯店時臨時上網查到

因為進入了別人家的blog,看到了一大片的金針花

立馬決定這就是今天的行程之一囉!!


你想想~金針花咧!!

其實RITA每年都想到花蓮、台東看金針花海

但真的好遠好遠喔~帶小孩坐那麼久的火車~累啊!!

結果一年又過一年的的結果

就是看著奇摩裡別人家的格po出超美超美的照片

現在有機會在那麼近的地方欣賞

說什麼也要去看看啊~對吧!!




。入門票150元,可抵消費100元~。

才到門口就看到好多不同的植物

加上山上新鮮的好空氣,讓人不自覺得有好心情咧!





延著路往上走,看到了一整排的金針花在等著我們

Rita好興奮喔~因為金針花開的好美啊!!



。拍個特寫先。

其實此時RITA的心有點小小的擔心一下

因為很怕這一片不算少的金針花道就是所謂的金針花海啦!!



。茄子樹。

難得到種植很多花草植物的地方

RITA都會趁機告訴小恩一些認識的植物、蔬果

因為我很怕小恩長大會告訴我"洋蔥樹"、"西瓜樹"之類的話



這種茄子應該是比較偏日本種的吧!!

所以和我們一般市場買的長茄子長的地方不同喔!!

茄子樹矮矮的,很可愛~



後來發現了這個很像雜草的植物~RITA傻眼了~



這是RITA最愛的"唐棉"

明明在花店是長的很夢幻啊!!結果原來它原貌是長這樣啊!!




小恩發現了這個小小果實,說它是蕃茄小時候~



雖然RITA知道它不是,因為蕃茄樹不是這樣的啦!!

但我也不知它是什麼咧~歹勢!!



最近很熱愛大自然生物的小恩發現了這隻蜥蜴

一整個很開心的一直瞪著它看!!



從入口處走沒多久就到餐廳囉!!

也是我們今天午餐的地點~用餐先吧~


新社的香菇最有名囉!所以來這點和菇類的餐點準沒錯啦~



這裡也有賣點心、鬆餅類喔!!

聽說酥炸金針花不錯,但一份120元,小貴,小氣主婦沒點~



小恩現在很愛東畫西畫的,尤其是很愛畫在各種紙上

雖然還是在藝術家的階段,但喜歡就好囉!!



。耍狠的表情。

小恩現在照相很不自然,所以有時我會和他玩玩表情遊戲

有時會出現好可愛的表情說~RITA好愛喔!!



。大草園野菇鍋+豬肉。

餐上的蠻快的,整體感覺也很豐盛

鍋底裡頭也已經有些料了~好香喔!!



菜類洗的很乾淨、也很新鮮

肉類是屬於油花少的輕爽肉品



。藥膳長白人蔘養身鍋+牛肉。



本來以為只是湯底不同,結果發現配料也不同咧

這鍋有加了海鮮,感覺又是另一種味道。



這些是從大草園野菇鍋撈出來的

從中可以發現餐廳的用心咧,用了那麼多種藥材來煮湯

其中還包括了冬蟲夏草~剛好讓小恩看看這像蟲的植物長什麼樣

另一鍋人蔘鍋也撈出了一大根的人蔘喔!!

是一大根不是幾根鬚喔~所以在這方面,真的要給店家拍拍手了!!




。愛情花。

餐廳的旁邊就有一大片的愛情花園



好美的愛情花~可惜用我這小相機就是沒辦法拍出它的美

每次這種時候我就好想念我的單眼喔!!

可是有了小小寶後,如果要再加上單眼出門~重啊!!!哎~


由餐廳再往上走沒多久~

。噹噹噹~金針花步道。

真的是金針花咧,好多好多喔~真美



而且不是只有步道二旁裝裝樣子喔!!

是二旁的旁邊旁邊旁邊~全都是盛開的金針花啦!!



。看不到盡頭的金針花海。



。整片山坡都是金針花~超美。




想不到不用到花蓮、台東也能看到那麼大片的金針花海

難怪店家會說自已是中部最大的金針花觀賞處



這裡的金針花開花的時間是5-8月

花期有三期,RITA剛好趕上第一期的盛開



。看中間的樹幹就可以知道真的是開滿整個山坡地。


我們到訪的前一星期,再往上爬除了金針花還能賞桐花呢!!

可惜這星期下雨,把桐花全打落了!

還有還有~此時到了晚上還有螢火蟲可以看

吼~要不是要趕回台北,還真希望可以留到晚上呢

總之~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可賞

有興趣的還可以來露營呢!!

RITA全家真的都好喜歡這裡喔!

期待下回的再訪,我能帶上我的單眼,好好的把你們的美拍下來





沐心泉休閒農場

電話:04-25931201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村中興街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