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來看我阿母怎麼收行李喔。
 
 

 
出國旅行雖然是愉快的事

但行前的規劃、行李的準備卻是非常累人的工作

有人問RITA行李怎麼都是收拾?

其實有小小孩後,旅行的地點是我最重要的考量

因為小小孩不比成年人

在外地如果生病、不適…等等

對小孩和大人來說都是很大的惡夢

所以不管是國內、外 ~ 我都會盡量選擇較市區或是較進步的城市

一來如果有什麼臨時狀況,處理上會較快速 (如生病、意外)

二來如果有東西忘了帶,也能盡快的補足 (如尿布、奶粉)

另外~也因為地點的便利性

所以整理行李時就別當個有""過份急躁症"的媽媽

必要的東西有帶就好 (如錢、健保卡、證件)

有些能方便買到的東西,如果行李真的放不下了,就到當地再補吧!! (如尿布、溼紙巾)

有的東西,拜託 ~千萬不要帶,不然只會累死自已 (如棉被、枕頭)

有人說不帶小孩沒辦法睡??!!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愛旅行的媽媽

請從小就訓練小孩,只要有媽媽在的地方就能睡

而不要依靠那些龐大的東西吧!!


接下來就是重點。收納。啦



往下看吧!!



。先來說說行李箱吧!!。

不管是在國內、外,我都會帶這個小的行李箱出門
 (就是能帶上飛機的那種隨身行李箱)

出國時,這個尺寸剛好能放小孩的所有東西

而且大小尺寸剛好是小恩哥哥能推的動的大小

在國內時,這個尺寸剛好能放入全家約2、3 天的衣服

非常的方便喔!!


另外 ~ 選擇行李箱最重要的重點就是 " 左右邊都有各自的擋板

因為這樣才能在整理好行好後

確認再次打開行李時 ~ 行李是保持整齊的





。再來看看我的衣服折法。

請將大小差不多的衣服都捲成圓型放在一起

這樣一來可以節省非常多的空間

二來可以讓衣服就算在長時間的擠壓下仍能保持平整



比較小或薄的衣服也可以直接插直的

在拿取衣服時會更一目了然 ~




遇到冬天時,比較厚重的衣服可能就沒辦法這樣折了

那就利用衣服對折時中間的空縫塞些東西吧!!

除了可以利用空間還能將小衣服、小襪子收納在一起

像這次我就利用了空縫放了七件小恩哥哥的小內褲





除了衣服外 ~ 緊急備用葯品一定也是要的

我必帶的 ~ 

止瀉、止咳、退燒藥、耳溫槍、棉花棒、ok磞、藥膏

會全部放在一個小包放行李箱拖運

如果有的小孩需要帶含抗生素的藥

因為溫度不能過高,所以可以將藥包放在保溫瓶裡帶出國



我的隨身ok磞是有這種小盒子的

裡面除了可以放ok磞也可以放入藥膏

非常方便


 
再來就是大人的化粧品(左)和保養品們(右)

我也是直接分類收納成二包


 
非常推日本muji的這個收納包

需要在浴室使用的物品(旅行用保養品、牙刷…等)

統統放進去吧!!!


 
到飯店只要直接打開掛在廁所裡就ok囉

要離開飯店也是直接收起來就好,不用怕什麼東西忘了帶走



當你以為行李箱已經塞滿時

請再用力的撥開衣服看看是否還有空隙

如果有,就請把它塞滿吧!!



噹噹噹 ~ 發現了嗎?!我把藥包塞進去了 ~



另一邊Rita的衣服也是利用同樣的捲法

*通常我出國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一定會穿牛仔褲

因為以女生下身衣物來說~牛仔褲是最厚重的

相對來說也是最佔空間的

反正飛機上面也會冷,所以就乖乖穿上它省空間&重量吧!!



一年四季除了夏天外,我必帶的就是左邊這種大披巾

就是那種打開很大一條,平常可以披也可以圍的那種薄毛料大披巾

因為冬天能當圍巾保暖,春、秋能當披巾使用

放在包包不會太重,小孩在推車睡覺時也能當棉被

非常的實用、方便!!


至於右邊這個也是muji旅行系列的熱賣品

有分上下二層,能放一些貼身衣物或小東西

上層因為是網狀的,所以要找東西非常方便





通常襪子我是會放在網狀的置衣袋內

但這次自已帶了之前在迪士尼買的爆米花桶

所以我就把襪子直接塞在桶子裡啦!!


ps。這個桶子大約是四年前在迪士尼買的

帶回來台灣後就一直被放在角落佔位置(完全沒用處><)

所以我真的不想再帶一個桶子回來台灣

因此直接把舊的帶回日本使用



小寶幫忙 ~ 共塞入了我們母子三人21雙襪子



這次我將小行李箱直接放入大行李箱內

剩下的空間就用來放奶粉、尿布等…

當然奶粉、尿布這些是無法用八天

所以我在日本的第五天就去嬰兒用品店補貨啦~

這種方式也就是我說的"放不下就到當地再補吧"



整理好行李就等著出門啦!!



這是我在飯店最後一天整理的行李

用同樣的排法和卷法塞大行李箱

夏天衣服較薄,所以光是最下面那排的小孩衣服

我就放了約3、40件了!!



上層較厚的一樣層層排整齊

注意 ~ 邊邊小縫隙別浪費,可以用來塞小東西啊!!

確實確認每一層都塞滿了再往上排另一層

確認塞滿舖平後,請準備一個超大的袋子

將袋子蓋在衣服的最上方後再將擋板或繩子綁起

相信我 ~ 你到家打開行李箱絕對和你在飯店收好時一模一樣的!!





非衣物類的小物品也請有耐心的一樣一樣慢慢層層排列

最後一樣用大袋子或是大毛巾、大外套把它蓋住囉!


上面這些是我多年來收拾行李的經驗

請試試
 
另外~行李箱不用買非常貴 ~ 因為它是消耗品

但也請不要隨便買,因為如果它很容易就壞了~

對在國外的你來說會是大惡夢

就差不多是這樣囉!!

其它想到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