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好多的毛毛蟲要和恩哥哥一同去郊遊囉。



好久沒寫便當文囉!!

因為也好久沒校外教學了啦~


通常我做便當大約都會抓60-80分鐘的時間

是的。做便當真的沒有很難

但小東西很多,所以時間上自然就會比一般煮菜更長

。不過。

今天這個便當我只花了4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有發現嗎??

毛毛蟲可是之前有介紹的
"高麗菜捲"變身而成的

前一晚就把"主角"菜捲完成

隔天再組合一些小配菜

。完美。





。毛毛蟲便當草圖。

以前我都會參考日本網站的愛心便當並學著怎麼做

後來恩哥哥學會開菜單了

所以媽咪也就開始學習自製菜單了

但一直不變的習慣是"畫圖"

不用畫的多美 ~ 但至少可以先把要做的食材、排法全列出來

這樣不只可以知道該去市場該買些什麼

而且在排列便當時也不會手忙腳亂了!



如果有空我會在前一天先"試做"

ps。這是上次恩哥哥的三眼怪便當主角



上次的校外教學剛好是接近萬聖節

所以媽咪就在便當裡加入了一些萬聖節元素囉!

後來看圖片時發現試做的版本好像比較好



我每次大多會去火鍋攤買些小鑫鑫腸或魚板、小貢丸…來做配菜

必買的鑫鑫腸是因為小孩愛而且也很好做造型

這些火鍋料本身就有加工過,所以只用水燙熟而已~



青菜類就以花椰菜和玉米荀必買囉!!

一樣只用水加少許油燙過 ~ 

因為恩哥哥是可以直接吃無調味的蔬菜

如果是比較挑食的小孩可以灑些鹽或楜椒調味
 

通常食材會準備好放涼備用

因為是早上做中午吃的便當

如果過度烹飪或直接熱熱的裝盒 ~ 是很容易壞掉的喔!!



做要帶出門的便當還有個麻煩的地方

就是如何讓小孩在中午打開便當時

便當還是"完美如初" ??


這時~食材的排法和高度也要列入考慮囉!!


。我相信。

你一定看過網上很多漂亮的便當

但你有發現一個問題嗎?

那些便當大多數根本就是蓋不起來的

如果硬蓋的話我相信再打開一定是變型的

。當然。

那些是為了拍照或寫文

所以美美呈現是必要的

但現實中 ~ 還是得注意一下小細節啦!!

不然明明是聖誕老公公便當,結果打開變成萬聖節鬼魂

多掉漆啊!!



花椰菜絕對是外出愛心便當的必備菜

因為它除了有營養外,最大的用處還能

"固定便當菜色"

它的上粗下細特色能幫助其它的便當菜不會因小屁孩亂跑跳而晃動變形

是便當菜裡很大的功臣喔!



鑫鑫腸也是小孩愛吃而也很容易做造型的食材

各種不同的小花、章魚、螃蟹都超好成型

加上它的紅色特色 ~ 很容易為便當增色

讓便當看起來更鮮艷好吃



記得我說過高度的問題吧!!

食材不可能都一樣高的,此時玉米荀就能派上用場囉!!

你可以自已切高低後把它放在你想呈現的食材後面

這樣就能簡單的凸顯出你要的主題囉!!



這次毛毛蟲的下方我塞了馬鈴薯泥

一來是想讓恩哥哥有主食

二來是想用馬鈴薯來固定毛毛蟲

這樣一來整個便當就完全沒有可晃動空間了

我相信恩哥哥在中午打開便當時還是會"完美如初"的



我做便當的小技巧的大概如上囉!!

提供給各位也愛小孩的父母

希望能幫助到你們喔~


--------------------------------------------------------------------------------------------------------------------------

RiTa簡單煮還有這些喔!

。1411~我的鑄鐵鍋料理,蒜香毛豆。

。1507~RiTa的冰箱涼拌菜,涼拌豬肝。

。1304~恩哥哥的愛心便當,吃好多的毛毛蟲。(內有製作愛心便當小技巧大分享)

。1209~媽咪的愛心便當,熊先生壽司(J5Y9M)。

。1203~J的校外教學-士林官邸+Angry Birds愛心便當。

。1409~孩子超愛便當菜,超神奇可樂雞翅食譜。

。1408~在家也能簡單做出的港式好味道,自製叉燒食譜。

。1401~水果入菜,酸酸甜甜好開胃-雞肉鳳梨親子丼。

。1312~黑瓜脆汁開胃,黑瓜簡單動手做。(內附黑瓜食譜)

。1309~Bu愛吃飯之台式日本料理-炒烏龍麵。

。1308~Bu愛吃飯之蛤蜊花蒸蛋。

。1303~台灣菜農超辛苦之快去買來吃吧!!,超簡易高麗菜捲食譜。

。1104~BU愛吃飯之義大利肉醬麵&飯。

。1102~BU愛吃飯之在家吃大餐過情人節。

。1102~BU愛吃飯之超美味蕃茄牛肉麵。

。1007~動動手,簡單美味蔥油餅。

。1004~美味,奶油魚卵義大利麵。

。0908~親子烘焙之小牛角。

。0908~親子烘焙之蜂蜜蛋糕。

。0809~迷迭香羊小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