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說:我愛英文課。



時間:991122     星期六

地點:KIWI A 教室

主題:英文觀摩教學



好久以前RITA就很期待這天的來臨

因為能親眼看看小恩上英文課的情況

了解他們的上課方式及老師和學生之間如何的互動

其實這也有點像是英文成果驗收啦!

但早在一星期前我就有交待中、英老師

不要給害羞的小恩太大的壓力

畢竟小恩去那是要快樂學習的

如果只是為了表現給一堆家長看而造成自已的壓力

那就不是RITA想要的 ~


那天的觀摩課程大多是和顏色、形狀、數字有關係

有團體比賽也有親子互動

小孩和大人最終都玩的很開心

小恩能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讓RITA非常的開心 & 放心喔!!




。找顏色團體賽。

小恩的同學共有十三人 ,真的是高矮胖瘦都有

小恩身高在中間,但四肢比較瘦

所以看起來硬是比人家小隻一點!!





。親子同樂時間。

主要是親子一同念出在地上的一排英文數字

拔比不在,這種活動就由拔比的職務代理人-鳳姨擔任囉!





接下來坐下來

準備問問題囉!!




。才第一張卡拿出來,我兒子就舉手了???!!!!!!!。

這對RITA來說真的當場眼淚快流出來

而且小恩認真並大聲的回答:THIS IS A GREEN CIRCLE

莫名的成為全班第一位回答的同學

RITA真的好開心喔!!


RITA真的不是要炫耀小恩英文好或是什麼的

而是從小害羞的小恩才上學幾個月就有那麼大的轉變

有更多的勇氣願意獨自去嘗試不同的事

真的。。。兒子長大了!!




接下來老師的WHY BOX裡也有各種不同顏色、型狀的海綿

小朋友也是一個個去抽出來並念出來~





。課文抽念。

老師隨便翻一頁課文 ,小朋友要念出來

小恩剛開始有點念錯,幸好後面越來越大聲 ~




 
。謝謝老師。

每次英文課結束都要謝謝老師和同學

講了一大串,聽懂了嗎??呵~





。接下來也是親子互動。

每個小朋友發一張圖

要將下面的圓型塗上顏色、剪下後貼上在面的格子裡




剪的方面我發現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家長代勞

但我家小恩不用啦!!

因為他在家就會用剪刀剪自已的零食了!!




不管是剪愛心、圓型、三角都難不倒小恩喔!!




。小恩高舉作品。

小恩是第一個完成也是全部自已完成的小朋友

受到老師第一個欽點上台




。選小禮物時間。

恩最終還是拿了小車車

吼 ~ 男生果然都是車狂啦!!


而活動也在拿完禮物下結束了

這樣的觀摩讓RITA放心了不少

還記得剛上學的恩對英文課是非常的懼怕

經過了我們夫妻倆和老師的共同努力

英文課現在成了小恩的最愛

還曾狂言的對我說:我不要放假,我要每天都去上學。

但當然也就那麼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