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前看著小小的小恩,我發現了當媽的神力。

 

就算不在現場,但依然能從看的見他那小小的臉部表情


他的一個微笑、一個皺眉甚至一個小動作


我都能如有特異功能般的了解他當下的想法

 



這當媽所擁有的神力,我想是我用了二年多的
24小時無停歇照顧他

感動了老天,所送給我的禮物吧!!

也許這樣說對非全職的媽媽不是很公平。

因為至今我也只有小恩一
個小孩,沒有辦法對照同一個家庭下

全職和非全職所照顧出來的
小孩是否有所不同。


但以我個人來說。

小恩上了學,我上了班後。

我們的相處時間也許和
我沒上班時一樣多。

但也因為白天的疲勞和依身體狀況及當天情緒的
影響,我對小恩的耐心度逐漸的降低。

但我自已並末查覺,只是告訴
自已

"小朋友要上學本來就該早點睡"

因此每天放學回家的小恩,休
息、吃飯、洗澡、早早上床睡覺成了他的標準作息。

而乎略了到底是
我想早點擁有自已的時間,還是他真的該那麼早就睡了呢??

直到有天小恩在睡前和我說:媽咪,我們來聊我學校的事好嗎??

天啊~我幾乎忘了睡前和小恩聊天是我們必做的功課。

甚至在他根本就
還不會開口講話時,我就開始進行了。

而如今我卻只想要他快點睡覺
?!

想想這些日子也許不算長,

但在家的時間我卻忘了多注意他的一個小
動作、一句玩笑話。

只會問著你今天在學校有乖嗎
?有沒有乖乖吃飯啊??
今天上課有認真嗎???

好像小恩只要能把例行功課做好就好。

而乎略了
小小年紀的他除了這些更需要的是被關心。



 

孩子漸漸長大了,有了自已的團體。

但我不相信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這種鬼話。

我相信只要你是用心關懷你的孩子,不管他多大、不管他在哪。

你們的心裡永遠會有彼此,他永遠會尊重你、愛你。

也許他長大了,會做錯事。但面對你,他的心永遠會是最純真、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