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的森林珠寶盒。




金牛座的RiTa非常愛吃美食

常常覺得如果人生中少了美食

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上面這段話的真實性是100%~千萬別不相信

因為~可能是從小被父母養壞胃口的關係吧!!

記得小時候~我們全家可能為了吃某樣東西

就這樣塞二小時的車去吃一下再塞二小時的車回來

也就是這樣讓我從小打下了挑嘴的基礎

後來更進一步的進展到"看"

就是吃不到美食也要看到美食

所以不知不覺中各大美食網就成了我無聊打發時間的地方囉!!


其實~

對於做便當這回事,我並沒什麼太大的天份

但看久了也看出了很多的小細節

只能說~除非你真的有過人的美術天份+巧手

不然要做出和專業人事一樣的美麗又精緻便當

真的~難啊!!


。但是。

那是以大人的角度來看喔!!


。因為。

如果是以小孩的角度來看

只要媽媽能為他們親手準備便當

其實不管是怎樣的便當,小朋友都會很開心的

真的~相信我

所以就算無法每天為孩子們煮飯或是準備便當

但偶爾早起幫他們用個簡單的早餐便當

我想他們都會很開心的喔!!


在這裡介紹我常逛的二個便當網

一個是日本的COOKPAD http://cookpad.com/

這是日本非常有名的料理搜索網

裡面雖然不只有便當的做法,但仔細找卻可以找到很多素人的可愛便當喔!!


另一個就是現在台灣當紅的 icook 愛料理 http://blog.icook.tw/

這個很像日本COOKPAD的中文版

一樣有很多人素人料理分享

除了便當外,也可以在這裡找些簡單易完成的小菜來當早餐便當的配菜喔!!

雖然是比較新的網,但優點是中文,所以不用怕看不懂喔!!




下面我舉了幾點日本COOKPAD的圖列來和大家分享


。猿人頭便當。

一般的圖片旁會註名用了什麼食材和份量

但這個便當我只會參考,因為要花很多時間來做臉部圖案的型狀

基本上我都不會使用

一來我沒美術天份、二來早餐根本沒那麼多時間準備

所以我會看的是這個便當的擺法




。晴天娃娃便當。

應該看的出來~

這個便當的重點就是在於那個雨傘

蕃茄真的是小朋友的好朋友,有那麼多的營養、顏色又討喜

真的很適合用在便當裡喔!!




。龍貓便當。

這個媽媽真的太強了,也許小細節的精緻度沒雜誌上那麼美

但感覺的出來應該超多時間製作的,無敵佩服啦!!





。七夕便當。

日本人有很多的節日

而他們也會因為這些節日做不同的主題便當

像這個便當就超適合情侶倆在七夕當天出外賞星星時吃吧!!

真的超有FU的~




其實做便當也要依小孩喜好來製作

像這個便當很可愛,但我並不會想參考

因為。飯太多了。

對討厭吃飯的哥哥來說~是會要他的命的!!

所以千萬不要一昧的只想做出一樣的喔!!




。兔子便當。

有發現這個可愛的兔子有個很大的問題嗎??

。蓋子怎麼蓋??。

是的,仔細想想是不是有很多便當看似豐富

但其實根本就超出了便當盒的高度了?

尤其是便當書或雜誌裡的那種美美便當

所以如果要仿造這種類的便當

會建議是在家裡吃的時候再使用

不然就得自已好好計算一下高度喔!!

以免發生辛苦做好卻沒辦法蓋上蓋子的冏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