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73

。下酒好選擇,蒜香毛豆。

 

想了很久,我的鑄鐵鍋廚房還是決定用這幼幼班的料理來當首篇文

就如同我這使用鑄鐵鍋初期的幼幼班學生一樣

慢慢的往鑄鐵鍋料理主婦前進囉!!GOGOGO

lh.gif  

 

當初在FB 上PO出首圖這張照片時

有人竟提出「跪求食譜」的留言!

拖了二天才寫實在是因為「害羞」

因為很怕寫出來會被專業主婦笑說:這是哪門子的食譜?!

後來想了想,不管任何事不都是從最簡單的開始

重點是有沒有心,願不願意做下去

所以還是決定把我自已的做法記錄下來

不只分享給大家,也幫自已筆記一下

「畢竟我自已也常回來看自已的食譜啦」(笑)

 

IMG_5458

最近在市場突然瞧見了帶莢毛豆的身影

腦中不自覺想起了孩子每次到日本料理啃食的可愛模樣

所以馬上買了一斤準備給孩子當放學點心

 

IMG_5457

我燙毛豆的材料很簡單

主角就是這二樣 -- 八角、牛排香草香料

 

IMG_5463

這瓶原是我家煎牛排的加分調味

但近年我戒了牛肉,所以變的比較少用了

不過它用來沾雞肉、豬肉味道也很不錯!

 

IMG_5465

自從愛上鑄鐵鍋後,連燙個毛豆也要用上它~

我是在水半滾時就直接把八角、油、少許鹽加入

 

IMG_5467

待水滾後放入毛豆,中火約煮7-10分即可!

 

。 提外話。話說我覺得LC的紅色鍋真的很耐看

雖然很多人覺得它不特別,但比起粉紅、粉藍鍋

對我來說它更像個成熟又有韻味的女人~(羞)

 

IMG_5468

瀝乾後即可加入鹽及香料粉囉!

 

 

IMG_5469

當然調味在於個人的口味

這瓶香料裡本身已經有含少許黑楜椒、鹽、蒜頭

因為是給孩子吃的,所以我完全只使用這瓶香料再加一點點鹽外

沒再另外調味!

 

IMG_5473

。孩童版蒜香毛豆 - 完成。

 

IMG_5521

如果大人覺得味道不夠重

可以再額外加入生蒜頭、黑楜椒和辣椒、鹽

 

我很推薦好市多賣的這瓶黑楜椒

它也算是我的常備調味之一,香氣足味道夠

很多餐廳都有使用,有興趣的可以買來試試!

 

IMG_5501

。大人版蒜香毛豆 -- 完成。

 

 

。RiTa 碎唸時間。

其實自已做的食物大都會和外面吃的不大一樣

因為為了健康,主婦總會調味輕一點、油鹽放少一點

簡單的煮食方式和新鮮的食材除了健康

其實才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那種天然的鮮甜絕對是加工味調不出來的

所以吃慣外頭加工食品的臭小孩

別再嫌家裡的煮婦煮出來的菜味道不夠重、不好吃了

這樣煮婦會很傷心的…25.gif

 

 

 

 --------------------------------------------------------------------------------------------------------------------------

 

 

 

 

 

RiTa簡單煮還有這些喔!

 

 

 

。1411~我的鑄鐵鍋料理,蒜香毛豆。

 

 

 

。1507~RiTa的冰箱涼拌菜,涼拌豬肝。

 

 

 

 

 

。1409~孩子超愛便當菜,超神奇可樂雞翅食譜。

 

 

 

。1408~在家也能簡單做出的港式好味道,自製叉燒食譜。

 

 

 

。1401~水果入菜,酸酸甜甜好開胃-雞肉鳳梨親子丼。

 

 

 

。1312~黑瓜脆汁開胃,黑瓜簡單動手做。(內附黑瓜食譜)

 

 

 

。1309~Bu愛吃飯之台式日本料理-炒烏龍麵。

 

 

 

。1308~Bu愛吃飯之蛤蜊花蒸蛋。

 

 

 

。1303~台灣菜農超辛苦之快去買來吃吧!!,超簡易高麗菜捲食譜。

 

 

 

。1104~BU愛吃飯之義大利肉醬麵&飯。

 

 

 

。1102~BU愛吃飯之在家吃大餐過情人節。

 

 

 

。1102~BU愛吃飯之超美味蕃茄牛肉麵。

 

 

 

。1007~動動手,簡單美味蔥油餅。

 

 

 

。1004~美味,奶油魚卵義大利麵。

 

 

 

。0908~親子烘焙之小牛角。

 

 

 

。0908~親子烘焙之蜂蜜蛋糕。

 

 

。0809~迷迭香羊小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豆 蒜香毛豆 涼拌小菜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