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便宜又好吃的季節美食。



台灣雖然小小的

但卻因為地理環境優越

所以我們才能種出超甜美的蔬果

。當然。

除了感謝天、感謝地外

最重要的也要感謝那些辛苦的農夫

尤其在當季產量過剩時

它們為了填飽肚子,就算賠了錢也得忍痛出清

真的很可憐

所以為了支持我們的農產業

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季節蔬果"


當季盛產的蔬果都是又大又甜又便宜

此時不吃待何時呢!!

所以現在高麗菜正是大出啊!!

快去買來吃啦~乖



和林小寶做一下對照

這顆高麗菜大顆到他根本就拿不動

但只要。35元。

而我還不是選最便宜的買喔!!

因為還有2顆50元的



『高麗菜小百科』

高麗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C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和各種礦物質

除此以外捲心菜還含有維生素U。維生素U是可抗潰瘍的因子喔!!

那麼營養的蔬菜,怎麼能不吃啊!!


平常我家高麗菜除了炒、煮高湯、做生菜沙拉

我知道比較常的還有做台式泡菜及高麗菜飯、高麗菜粥

而今天要介紹的是另一種也很簡便又可以存放的另一種做法

。高麗菜捲。

我個人是很愛啦~希望有看此文的你也會喜歡喔!





。先在頭的地方切四方刀,比較方便撥開成片。



。盡量保持整片的完整度(此為8大片的量)。

我堆了那麼高才撥了半顆不到

看吧!!是不是真的很超值~



吃不完沒關係

我家除了人愛吃高麗菜連巧克力都超愛的喔!!

它本倫曾經偷偷的嗑光一顆放在地上的高麗菜呢!!

ps。狗也要吃些蔬菜喔,對它們健康也有幫助的!




。水煮開放鹽後一片一片燙軟。

一片一片燙會比較漂亮

而且比較可以維持完整度



。燙好的高麗菜放涼備用。

因為我們偏愛有口感的,所以我沒有燙到很軟喔!!

而且等等包內餡後還會再蒸過,所以我是覺得不要燙太軟啦

當然~除非是家裡有小小孩或是老人要吃例外囉!



。紅蘿蔔刨絲。



。加入碗豆。

碗豆我有先燙過,怕蒸不熟會太硬



。魚漿一斤。

我直接去市場買市售的魚漿

不過這間是大攤,所以品質我比較放心


網路上的食譜有很多種:

有人的高麗菜捲是直接沒包餡 ~ 就真的高麗菜捲

有人是魚漿一半、豬絞肉一半

我個人是很懶,做菜以快速簡單為準則

所以我這次直接用全魚漿下去做






。材料拌勻,加調味料。

調味料我只加了"楜椒鹽"喔!!


至於內餡的部份真的也是隨各人喜愛啦!!

有人加葧齊、洋蔥,有人加香菇、蝦子

反正這道就是隨意料理,你愛什麼就加什麼

我因為孩子要吃的,所以就用了大量的紅蘿蔔囉!!


調好內餡後就可以準備捲起的動作囉~

是不是超快超簡單的啊!!


。包法一。

先將菜子硬梗的地方切下

葉子對折

放魚漿後捲起

最後用少許魚漿封口



。包法二。

將整片葉子擺平

在梗的位置放上魚漿

先捲一圈後將二邊朝內折入再續捲

一樣用少許魚漿封口



右邊是方法一、左邊是方法二捲出來的

。我發現。 

方法一比較適合沒內餡的包法

因為切開後葉子會比較密、比較漂亮

方法二因為有硬梗做支撐

所以加了內餡包起來會比較挺





。蒸15-20分鐘即可。



在蒸的時候

我利用了剩下的魚漿做了蔬菜魚丸

講的好像很了不起~哈哈

其實也就水滾放下去而已啦!!

但因為大小可以自已調整,所以我做的是小孩的一口大小

這魚丸可以冷凍,日後要煮燙、煮麵都可以拿出來加

方便的狠呢!!



。林小寶一口吃。



。恩哥哥很愛~所以嘴裡塞一顆,手上馬上又再插了一顆。



。在 罵小孩 東忙西忙的時間下~很快的蒸好囉。

整屋子的高麗菜香味

讓人忍不住一定要先來試吃一下的啊!!

(謎之音:啊~你不是剛剛才吃完晚餐的??!!)




我只用了簡單的胡麻醬來提味

高麗菜又脆又甜又"糾C"

魚漿有點QQ的彈性

紅蘿蔔有自已另一種甜味和香氣

天啊~好好吃啊!!(轉圈~~~~~)





人家說小小孩不會騙人的

瞧我們家小小美食代表的吃相

就知道好吃的啊!!


對了!!這個菜捲可以一次做多一點

放著可以拿來做茄汁燉菜、日式關東煮都很不錯的!!

不然~拿來送人和人家分享季節的美味也很讚啊!!

你說是不是








對了。現在草莓也是大出喔~

市場一攤接著一攤的草莓攤,真的讓人不買也難啦!!

不過草莓不易久放

所以買回來先分類吧!!

新鮮的放著吃、過熟的做果醬

也是不錯的選擇啦!!



 --------------------------------------------------------------------------------------------------------------------------

 

 

 

 

 

RiTa簡單煮還有這些喔!

 

 

 

。1411~我的鑄鐵鍋料理,蒜香毛豆。

 

 

 

。1507~RiTa的冰箱涼拌菜,涼拌豬肝。

 

 

 

 

 

。1409~孩子超愛便當菜,超神奇可樂雞翅食譜。

 

 

 

。1408~在家也能簡單做出的港式好味道,自製叉燒食譜。

 

 

 

。1401~水果入菜,酸酸甜甜好開胃-雞肉鳳梨親子丼。

 

 

 

。1312~黑瓜脆汁開胃,黑瓜簡單動手做。(內附黑瓜食譜)

 

 

 

。1309~Bu愛吃飯之台式日本料理-炒烏龍麵。

 

 

 

。1308~Bu愛吃飯之蛤蜊花蒸蛋。

 

 

 

。1303~台灣菜農超辛苦之快去買來吃吧!!,超簡易高麗菜捲食譜。

 

 

 

。1104~BU愛吃飯之義大利肉醬麵&飯。

 

 

 

。1102~BU愛吃飯之在家吃大餐過情人節。

 

 

 

。1102~BU愛吃飯之超美味蕃茄牛肉麵。

 

 

 

。1007~動動手,簡單美味蔥油餅。

 

 

 

。1004~美味,奶油魚卵義大利麵。

 

 

 

。0908~親子烘焙之小牛角。

 

 

 

。0908~親子烘焙之蜂蜜蛋糕。

 

 

 

。0809~迷迭香羊小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